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零售巨頭沃爾瑪影音夢碎,打不過亞馬遜和Netflix

2019-01-21
數位時代/葛翰勳
零售巨頭沃爾瑪影音夢碎,打不過亞馬遜和Netflix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自製影音成為風潮,但沃爾瑪原要透過自家的Vudu,推出自製影音,最近卻認清了製作成本的現實面,決定中止計劃。
自製影音蔚為風潮,各大廠無不想跨界撈一筆,Walmart去年才說要透過自家的Vudu,推出自製影音,還把目標鎖定在中美洲的用戶,但最近認清了製作成本所費不貲的現實面,決定中止計劃。
Walmart 在2018年8月才聲勢浩大地說要推出自製影音,與亞馬遜和Netflix一較高下,但才5個月,就因爲製作成本太高,沒實戰經驗,在市場打不過亞馬遜和Netflix,決定中止計劃。

自製內容太燒錢 零售巨頭影音夢碎

根據 《CNBC》,Walmart原本考慮透過旗下的串流平台Vudu,針對中美洲民眾,推出原創影音與訂閱服務,但因為Walmart沒有相關經驗,且無法接受在影音原創內容進行大量投資,Walmart認為身為零售商,要加入這嚴重飽和的市場,投資風險極高。反觀Netflix與亞馬遜,每年花在節目與電影上的製作費高達100多億美元。
Netflix、亞馬遜、HBO自製內容的成功,讓許多廠商躍躍欲試,像是NBC、迪士尼、AT&T、Apple、甚至連零售業者Walmart、Costco都想跨界撈一筆。
2018年8月Walmart找來資深電視人Mark Greenberg合作,計劃推出足以匹敵Netflix與亞馬遜的影音訂閱服務;10月Walmart發言人進一步指出,未來將透過影片授權,發展影視產業,而將對象瞄準「中低收入、且住在市郊或鄉間的用戶」,因為Walmart認為這些用戶,是線上所有影音平台忽略的市場。
這樣的想法其來有自,根據《Business Insider》,Netflix與亞馬遜的內容,就被批評太過偏向「自由派」,多歌頌都會、自由、進步等,完全忽視描述中低階層市井小民的需求。另外,兩大平台也有偏「民主黨」色彩,Netflix宣布與歐巴馬合作,拍攝歐巴馬任期8年的故事,就讓許多用戶揚言退訂;亞馬遜的CEO貝佐斯,也因為同時是華盛頓郵報的老闆,被川普視為眼中釘。
Walmar原計劃透過旗下影音平台Vudu推出自製影音訂閱服務,但因製作成本過高,決定終止計畫,專心經營Vudu原有業務。vudu官網
做足市調,甚至還喊出新產品要在2018年底上線,但在評估投資風險後,Walmart與Mark Greenberg的談判以破局收場,Walmart決定專心經營2010年併購的影音平台Vudu,為Vudu談到更多內容,並計劃從中找出可行的加值模式。
Vudu為影音隨選平台,提供用戶付費收看,或者免費收視,但其中會安插廣告。根據影視調查機構Variety的報告,Vudu在全美市占排名第三,僅次於Apple與亞馬遜。「Vudu現在已經是很強大的平台,我們計劃持續為用戶帶來更多內容,可用於更多的裝置、並且提供最實惠的價格。」Walmart發言人Tara Raddohl-House透過email回覆《CNBC》表示。

零售業影音熱,Costco也要跨界賺一筆

失去工作的Mark Greenberg後來找上同是零售巨擘的Costco,如法砲製的推銷影音大夢。根據《CNBC》,Costco已與Mark Greenberg密會,討論「推出適合一般美國民眾」的影音串流服務,不過消息人士稱,雙方並未達成協議。
其實這是Costco第二次傳出要進軍影音串流市場。早在2018年十月,《The Information》報導,Costco打算為特定消費者,提供影音串流服務,消息人士還指出,至少有兩家串流媒體服務的提供商,與Costco接洽,但兩家公司都對無法對交易條款達成共識,其中一間公司還與Costco談判破局。自製影音蔚為風潮,各大廠無不想跨界撈一筆,Walmart去年才說要透過自家的Vudu,推出自製影音,還把目標鎖定在中美洲的用戶,但最近認清了製作成本所費不貲的現實面,決定中止計劃。
Walmart 在2018年8月才聲勢浩大地說要推出自製影音,與亞馬遜和Netflix一較高下,但才5個月,就因爲製作成本太高,沒實戰經驗,在市場打不過亞馬遜和Netflix,決定中止計劃。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