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9全球一百大「人工智慧」公司盤點

2019-02-25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2019全球一百大「人工智慧」公司盤點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無人駕駛、臉部辨識、物聯網等等,皆是人工智慧的領域。全球知名創投研究機構CB Insights評選出,2019年全球100個最有前景的人工智慧創業公司,調查發現,全球100大人工智慧公司總部設在美國以外的僅有20幾家,其中以中國和以色列最多。
2019全球一百大「人工智慧」公司盤點
全球知名創投研究機構CB Insights評選出,2019年全球100個最有前景的人工智慧創業公司,調查發現,全球100大人工智慧公司總部設在美國以外的僅有20幾家,其中以中國和以色列最多,在中國的公司有SenseTime、Face ++、Yitu、4 Paradim、Horizon Robotics和Momenta ;在以色列的公司有Habana Labs、BioCatch、Nexar、Taranis、Anodot和LawGeex。在CB Insights報告中,全球100大人工智慧公司裡有11家獨角獸公司,其中有5家來自中國,分別是SenseTime、Yitu、4 Paradigm、Face ++和Momenta。剩下的6家除了英國半導體創業公司Graphcore,其他五家都是總部註冊在美國的公司,包括UiPath、Automation Anywhere、C3、Butterfly Network 和Pony.ai。其中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公司UiPath,由羅馬尼亞企業家Daniel Dines和Marius Tirca於2005年創立;無人駕駛汽車創業公司小馬智行(Pony.ai)聯合創始人彭軍、樓天城均是來自中國,都因總部設在美國被列為美國公司。
根據CB Insights報導,入榜AI獨角獸(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私人公司)的公司中,中國獨角獸公司以SenseTime和Face ++是資金最充足的,歸功於政府合同。(根據Crunchbase的資料,SenseTime吸引了26億美元,Face ++和超過6億美元),中國AI獨角獸公司估值依序為,商湯SenseTime(估值約45億美元)、依圖Yitu(估值約23.65億美元)、第四範式4 Paradigm(估值約12億美元)、曠視Face ++(估值約10億美元)和Momenta(估值約10億美元)。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團隊所創立的商湯科技SenseTime,對於影像處理、人臉辨識、自動駕駛、擴增實境、深度神經網路等方面居全球領導地位。依圖Yitu Technology從事人工智慧創新性研究,致力於將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與行業應用相結合。成立僅2年的人工智慧領域的新秀第四範式(4Paradigm),運用AI技術對大資料進行挖掘,研發各行各業的平台級產品。全球第一個臉部辨識的Face ++,是曠視科技(Megvii Technology Limited)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自動駕駛公司Momenta主要產品包括,自動駕駛方案、大資料服務,核心技術有深度學習的環境感知、高精度地圖和駕駛決策等。2019年全球100大人工智慧公司,評選標準根據各公司在2018年的綜合表現,包括專利佈局、投資概況、市場潛力、媒體關注、競爭格局、團隊實力、科技新穎性和合作夥伴關係等,加上CB Insights自家的Mosaic演算法。去年在美國申請了600項專利,網路安全公司Shape Security名列榜首申請了100項專利;醫療保健硬體供應商Butterfly緊隨其後,其他還有BioCatch、Hover、AEye、Gauss Surgical、DeepMap、Gong、SparkCognition和IDx Technologies等公司。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