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新書搶先看》社群經濟時代,善用SNS行銷個人品牌!

2019-03-17
藤村正宏
新書搶先看》社群經濟時代,善用SNS行銷個人品牌!

新消費價值 

服飾製造商「PI 株式會社」的社長奧之谷圭祐先生(別稱為短褲社長),光靠SNS行銷,在三年內創造了三億日圓的營業額。
這次和眼鏡連鎖專賣店「OWNDAYS」合作,共同推出太陽眼鏡。沒錯,就是開先例雇用網紅的那間公司。
成立銷售網站後,透過SNS發布這個消息。OWNDAYS 在沖繩舉辦SNS研修訓練課程,這個企劃是由參與課程的員工提案的。
企劃內容規定,十天內要達到預購五百副太陽眼鏡的業績。預購期間是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至十日,截止時間是十二月十日下午1點。 
到了截止時間,若預購數量未達五百副,便不會生產。
太陽眼鏡共有三種款式。價格為兩萬兩千~兩萬六千日圓。預購的話還有機會參加OWNDAYS 田中修治社長與奧之谷先生合辦的研習課程,以抽籤方式選出一百位。
其中有五十個名額可得到特別招待獎,參加OWNDAYS SUMMIT (相關人士才能參與的活動 );另有十個名額可得到刻有姓名的鏡框。
這個活動一推出,我立刻預購,接下來的進展很有趣。
雖然已預購成功,但我知道假如預購數量未達五百副就無法買到,因此我每天都上網查詢銷售情形。「啊,現在賣出超過一百副了。」或「達到兩百副了!」每天都很關心銷售狀況。
接著,過了一個星期。十二月七日、星期四。因公事跟奧之谷先生見面。那時候的預購數量已達三百二十副。
當時,我試著探了一下奧之谷先生的口風。 
「預購數量沒有達到五百副的話,真的不會生產嗎?」
「當然。這次的規定很嚴格。」
「還剩下一百八十副。假設預購量是四百九十副,也不會生產嗎?」
「不會生產。一定要遵守規定,就因為這樣才有趣。」
無論能否賣出,奧之谷先生覺得這個企劃案很有趣,他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說真的,我也覺得目標訂在五百副,似乎太嚴苛了。
可是,這個企劃的宗旨就是要讓參與的人同樂、開心地消費。
接著,SNS上開始有新動作。已預購太陽眼鏡的人開始發文。大家開始連結預購活動的網站,並在不同的社群網站分享或轉發文章。 
「如果預購量未達五百副,我就買不到短褲社長設計的太陽眼鏡。拜託大家一起來預購。」
「我一定要買到,拜託大家幫幫忙。」
「我已經預購了,現在的數量正處於能否安全過關的邊緣。」
我也很在意,為了確認剩下多少數量,經常上網查。
你會把這樣的趨勢當成是機會?還是覺得這是一個艱難的時代?你的想法將會影響企業的未來發展。
請裝上創造力這對翅膀,帶領自己飛向光明的未來。 
#不是在賣商品, 而是提供享受消費過程的樂趣。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