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力抗Netflix 搶攻串流影音市場,蘋果的串流服務是否有競爭優勢?

2019-03-27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力抗Netflix 搶攻串流影音市場,蘋果的串流服務是否有競爭優勢?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蘋果進入串流媒體,雖然具有強大的技術優勢,但卻缺乏先發優勢,想要吸引許多消費者仍需努力。市場上的競爭者除了Netflix之外,還有迪士尼的ESPN +DishSling TVHuluYouTube TVRokuPlex等業者。蘋果的串流服務是否能找到自己的競爭優勢呢?
蘋果公司即將推出的串流媒體產品,由於缺乏先發優勢,想要吸引許多消費者仍需努力。目前,蘋果串流媒體的市場競爭者,除了Netflix之外,還有包括,迪士尼的ESPN +(最近宣布擁有200萬訂戶)、DishSling TV(擁有240萬訂戶)、Hulu(擁有2500萬訂戶)、YouTube TVRokuPlex等業者。蘋果的串流服務是否具有競爭優勢?讓我們拭目以待!
蘋果與三星達成協議,在所有三星電視上提供串流媒體應用,這的確是個好消息!然而,去年八月三星電視在美國智慧型電視市場中的市佔率僅有33 %。短期內,蘋果恐將無法從龐大的安裝基礎用戶中,獲得任何訂閱收入,去年年中Apple TV在美國市場的市佔率也僅達15 %。雖然,Roku沒有預裝在三星電視上,但是,美國約四分之一的電視已經預先安裝了Roku。根據William Blair的最新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之一(27 %)的美國人,使用智慧型電視以外的設備觀看電視節目。 
蘋果串流媒體服務對蘋果公司的業績影響有限,因為即使有2.5億人註冊,仍然只佔該公司當年收入的5 %,顯然無法彌補智慧型手機銷售下降的損失。受到Netflix低價格策略的影響,蘋果無法收取高價的服務費,估計每個月最多只能收15美元。目前,蘋果很可能會提供免費內容,藉以擴充使用者的市占率,因為很多消費者已經擁有NetflixAmazon的大量內容,還有許多人已經使用HuluSling
蘋果產品具有巨大的技術優勢,這是蘋果串流服務的競爭優勢?有人預測,即使蘋果串流服務的內容並不是非常優越,也可能會造成該領域的巨大競爭。我們期待,蘋果能為串流媒體平台帶來技術創新,讓串流服務更普及、更方便。現今不可忽視的問題是,蘋果仍然面臨其他的威脅,例如,內容創作者可能會停止支付蘋果商店的應用程式抽成。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