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年號更改也有商機?日本「令和」讓這3個產業受惠最大

2019-04-26
財訊雙週刊/孫蓉萍
年號更改也有商機?日本「令和」讓這3個產業受惠最大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5月1日起,日本將更改年號為「令和」,而更改年號能夠為產業帶來什麼商機?
5月1日起,日本將更改年號為「令和」,大街小巷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對相關上市櫃公司來說,也是30年來首見的商機,主要可以分成印刷、電腦軟體、貨幣辨識設備三大領域。
首先是印刷相關行業。2019年是平成31年,但5月1日起改稱令和元年,以日本年號表示的所有文件必須重新印製。法務省規定戶籍法的各種文件必須使用年號,因此戶口、不動產登記等文件都是用日本的年號,銀行存摺則各行不一,有價證券報告原則上也是用年號,這些都帶來重印的需求。
另外日曆廠商緊急開始生產5月開始的桌曆,預約狀況超出預期,20日就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令和」出處的《萬葉集》也因此熱賣,書店忙著鋪貨,出版業者則緊急再版。可望受惠的個股,包括兩大印刷業者---凸版印刷和大日本印刷,以及野崎印刷紙業、圖書印刷等公司。
同一時間,電腦系統也必須跟著更新,因此軟體業者也接到不少訂單,例如系統整合商Systena、TIS公司等。
此外,2019年預定共製造9.9億枚(包括平成31年),印有新年號的6種硬幣,預料最快7月會有一部份在市面上流通,全部流通則在10月左右。辨識貨幣的機器需要同步跟著修改,使得貨幣處理機器在日本有五成以上市占率的GLORY,以及日本金錢機械等公司受到關注。
另一方面,有些人希望沾上新年號的喜氣,使得「令和婚」需求大增,結婚相關個股包括婚禮業者Take and Give. Needs、Watabe婚禮等公司,以及帝國飯店等知名飯店也卯足全力搶商機。

 

延伸閱讀
新書搶先看》掌握下一波成功商機,未來十年微趨勢:線上創業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