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導入 AI 翻譯協助後, eBay 跨境銷售成長 10%

2019-05-22
科技新報/Nana Ho
導入 AI 翻譯協助後, eBay 跨境銷售成長 10%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許多人對AI 技術的導入與應用,對於商業發展的協助一直有所疑問,但近日一項研究指出了一些證據,指出 AI 翻譯工具是如何協助跨越語言障礙,來促進商業交易。
許多人對於 AI 能協助商業發展的程度仍有所疑問,麻省理工(MIT)和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WUSTL)經濟學家近日一項研究提供了一些證據,指出 AI 翻譯工具是如何透過協助跨越語言障礙來促進商業交易。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比較了 eBay 在 2014 年導入 AI 翻譯前後美國和講西班牙語的拉美國家間的銷售情況,儘管過去 eBay 也有提供自動翻譯功能,但導入 AI 後明顯提高了翻譯的準確性。(必須提及的是,AI 翻譯僅作用在產品列表的標題和搜索查詢上,對其中的產品說明並無協助。)
就如 eBay 對導入的 AI 翻譯期望達到的成效那樣,研究人員也從數據中看到了更好的翻譯是如何影響了銷售額。根據團隊的研究,在導入 AI 翻譯後,美國與相應國家間的銷售額成長了 10.9%。儘管有可能是有其他變量導致這種數字產生,但團隊已經在許多面向上進行了調整,確保沒有參雜太多其他影響在內,團隊甚至還將這些數據與 eBay 推出的俄語、義大利語及法語的 AI 翻譯工具進行了比較,他們也在其中發現了類似的改進。
根據團隊估計,在不同國家之間導入 AI 翻譯協助,相當於縮短彼此間的距離 26%,而語言障礙正是過去貿易阻礙的一大原因,研究人員認為這顯示出 AI 翻譯的是如何使全球 eBay 買家和賣家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對於世界各地的生產力停滯問題,團隊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緩慢導入新技術所造成的,它們希望能透過這項研究來證實 AI 技術對提升生產力的功效。
論文共同作者 Xiang Hui 表示,組織通常需要時間來適應創新,才能讓組織和技術都從 AI 應用中獲益,儘管需要一些時間,但相信當 AI 最終實用時,將對應用領域會產生重大影響。

 

延伸閱讀
「eBay 跨境易貿通」助台灣製造商布局跨境電商,搶佔海外市場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