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商必懂名詞「ROI投資報酬率」,這3個情境最常用 ROI 來評估

2019-05-23
91app
電商必懂名詞「ROI投資報酬率」,這3個情境最常用 ROI 來評估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電商產業蓬勃發展,而對於每位電商經營者來說,都想知道自己投入的成本帶來多少營收。在電商市場上,ROI常作為評估標準。

ROI : Return On Investment的縮寫,投資報酬率

對於每位電商老闆來說,都想知道自己投入的成本帶來多少營收,就是我投資1000元,能幫我賺進多少錢?
若用在廣告上,可以用我每花1000元廣告費,能帶來多少營業額,藉此來衡量,這樣的投資划不划算,是否要繼續投資下去

一般電商市場上的公式就是,ROI:創造的營收/投入的成本

在那些情境上,你會特別需要用ROI來做為評估標準 (請參考下圖)
電商必懂名詞「ROI投資報酬率」,這3個情境最常用 ROI 來評估
1. 檔期活動時:
例如母親節,你準備了新素材跟多種促銷機制(滿千則百、買二送一等),你可以用ROI數字來評估哪個促銷機制成效較好。
2. 獲取新客流量時:
很多剛成立的品牌,因知名度尚未提高,所以在廣告上的初期目標,以獲取新客為主,透過ROI,你可以了解獲取新客的成本。
3. 帶動熟客回購時:
針對已購買過商品的顧客,進行廣告再行銷,刺激顧客下單購買, ROI數字,你可以看到讓 熟客再回購的行銷成本。
有了以上數據,都可以作為電商老闆日後行銷的參考跟依據,比如從廣告找一位新客的成本為NT200,之後若再評估異業合作時,可以從這樣的新客成本觀念來評估異業合作的投入資源,相當好用來參考成效,所以好好記住ROI~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