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畏市場上失敗例子,Panasonic 投入共享單車計畫

2019-06-07
財訊雙週刊/孫蓉萍
不畏市場上失敗例子,Panasonic 投入共享單車計畫
圖片來源 : panasonic
SmartM解讀】共享單車有許多為人詬病的地方,市場上也出現許多失敗的例子。而日本最大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業者—Panasonic,不畏其它市場已出現多次失敗經驗,投入共享單車計畫,結合IOT(物聯網)電動自行車共享服務,引發市場關注。
日本最大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業者—Panasonic不畏其它市場已出現多次失敗經驗,今年決定投入共享單車實驗計畫,自5月20日起,在神奈川縣橫濱市的綱島永續智慧城市區內設置停車站,提供30部內建通訊功能的IOT(物聯網)電動自行車共享服務,引發市場關注。
Panasonic自行車科技公司1979年就開發出第一部電動自行車,起因是創辦人松下幸之助說:「要生產一部像電器製造商做出來的自行車」。不過因為需要駕照才能上路,當時並未普及。
直到1996年,該公司製造出以馬達輔助人力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才打開市場。23年來,該公司累計出貨量突破300萬部,在日本電動自行車市場市占率達到4成以上,2018年度營業額為314億日圓。
雖然共享單車的商業模式受到質疑之際,Panasonic為了坐穩龍頭寶座,仍決定投入市場,藉此調查使用者的意見,並將分析透過單車蒐集到的資訊,例如行駛距離、電池殘量、所在位置記錄方法、維修通知方法等,做為未來商用化的參考,這項實驗預定為期3年。

 

延伸閱讀
微笑曲線變「新」微笑曲線,關鍵是共享經濟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