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法國禁止銷毀未銷售商品,庫存壓力該如何緩解?

2019-06-10
億恩網
法國禁止銷毀未銷售商品,庫存壓力該如何緩解?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庫存壓力一直是零售商及電商的重要議題,如何處理庫存、管理庫存成本,更成為了一個難題。日前,法國總統宣佈了一項新的禁令:禁止銷毀未出售或退回的非食品類產品,包括服飾、家電、珠寶等,並將強制要求這些產品進行回收再利用,該禁令預計在2021至2023年間正式實施。
簡介:近期,亞馬遜銷毀大量未出售商品引起廣泛討論,如何處理積壓庫存成為一個難題……
日前,法國總統宣佈了一項新的禁令:禁止銷毀未出售或退回的非食品類產品,包括服飾、家電、珠寶等,並將強制要求這些產品進行回收再利用,該禁令預計在2021至2023年間正式實施。
有專業人士分析,該禁令的出台或許是針對亞馬遜或Burberry等公司。據外媒報道,在2018年亞馬遜法國倉庫銷毀了300多萬件未售出的產品,英國Burberry公司也曾銷毀價值2860萬英鎊(約3550萬美元)的產品,當時引發了人們的大規模關注。

大規模銷毀產品的原因

全新的產品直接銷毀確實讓人覺得有些心疼,就算不做慈善,放倉庫里等待銷售不好嗎?據相關人士透露,亞馬遜的倉儲費為每平方米22英鎊,半年之後倉儲費會上升到430英鎊,一年之後則會高達860英鎊,也就是說,產品如果銷售不出去,所佔用的空間成本是非常巨大的。賣家可以選擇將產品退回,但是有賣家表示,一件商品的退貨費為17英鎊,這價錢甚至比有些產品本身的價值還高,而銷毀一件產品的費用為0.13英鎊,這樣強烈的價格對比之下,賣家們只能讓亞馬遜銷毀產品。
法國禁止銷毀未銷售商品,庫存壓力該如何緩解?
據統計,法國每年有超過6.5億歐元(約7.3億美元)的非食品類全新產品被丟棄或銷毀,是這類產品捐贈額的5倍多。看到這裡,估計有人會問,那為什麼不把銷毀的產品捐贈出去呢?原因是,在法國捐贈產品是要交VAT的!捐獻商品並不是簡單的事,還需要人力物力支持,現在又多了一項增值稅,賣家壓力不是一般的大啊。

產品降價是否可行?

降價銷售似乎是一種不錯的辦法,既可以減輕庫存壓力,還能促成一部分資金回籠。但是,降價銷售可能會影響正常模式下的出單,試想一下,一件商品賣不出去後價錢會大幅度降低,你還會在正常售價的時候購買嗎?雖然這樣想有些陰暗,但是很多人都處於這種心態之中。還有一個潛在隱患就是在亞馬遜上大規模降價銷售可能會導致平台認定賣家傾銷,店鋪可能面臨小紅旗的警告。

尋求新的解決辦法

全新消費品的銷毀不僅僅是物資的浪費,還伴隨著對環境的污染。未售出商品除了銷毀之外,難道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了嗎?對此,專業人士給出了意見:賣家可以在多個平台上推廣自己的產品,只在某一家平台上不合適可能代表該平台不適合,可以選擇多個平台平鋪產品;還可以選擇一些折扣網站銷售自己的產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確定資金的回流,不會虧得太狠;將自己的產品進行內推,原因同折扣網站;最後觀察自己的訂單銷量,如果一定時期內沒達到自己的預期值,就需要考慮是否減少庫存了。
銷毀未售出產品並不是一個好的解決積壓的方法,如何在產品與市場之間保持供求平衡,是我們一直要學習的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