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用「模糊手法」製作廣告,麥當勞讓薯條、大麥克變成印象派畫作

2019-06-18
La Vie行動家 設計改變世界/Ian Liu
用「模糊手法」製作廣告,麥當勞讓薯條、大麥克變成印象派畫作
圖片來源 : wowlavie
SmartM解讀】說到麥當勞,多數人都會直接聯想到他的金拱門形象。而波多黎各麥當勞用「模糊手法」製作廣告,證明任何人都可以在潛意識下,快速辨別出麥當勞標誌產品,即使是大大調降圖案清晰度,依舊能直覺地聯想到麥當勞,也證明了其品牌識別度有多高。
即使外觀模糊不清,在腦海中的印象卻始終清晰?看似矛盾的觀點,位於加勒比海上的波多黎各麥當勞倒是印證了這項論述,有些事情不用一再強調,因為它早已深植人心,就像全新登場的這一系列麥當勞廣告!
有別於麥當勞常用的薯條、漢堡排排站鮮明廣告,波多黎各麥當勞這款新登場的廣告視覺,顯然沒有要讓人口水直流,而是要你在凝視看板之時,慢慢浮現出讓人罪惡的薯條樣貌。廣告由美國創意公司TBWA \ San Juan操刀,沒有刻意強調根根分明的薯條,或是多汁讓人食指大動的漢堡肉排,而是以單調簡約的色塊背景,加上極為「模糊」視角詮釋大麥克、快樂兒童餐和薯條等經典產品,也許視野並不明朗,然而卻不會讓人感到匪夷所思,而是能夠很快在腦中反應,眼前的這幅現代印象派朦朧廣告,是麥當勞所祭出的廣告。
用「模糊手法」製作廣告,麥當勞讓薯條、大麥克變成印象派畫作
如同廣告中標語「no sedigamás」(Say no more,無需多言),TBWA \ san juan在發想創意上,便以大家都能輕鬆認出麥當勞標誌性產品為題,讓觀看者無論從遠處還是近距離,一秒就能夠辨識出廣告看板所想傳遞的語言。全新視覺廣告在明亮色彩背景上,將大麥克、薯條經典形象噴塗在畫板上,並刻意讓其模糊化,而為了增添其趣味,廣告也特地用滴下來的番茄醬與芥末醬加以點綴,看來不僅像極了因水珠而起霧的車窗向外望之效果,更宛若一幅現代印象派畫作。 用「模糊手法」製作廣告,麥當勞讓薯條、大麥克變成印象派畫作
對於用「模糊手法」製作廣告,TBWA \ san juan正是要挑起並證明任何人都可以在潛意識下,快速辨別出麥當勞標誌產品,即使是大大調降圖案清晰度,甚至沒有常見的金拱門樣式,依舊能直覺地聯想到麥當勞,也證明了其品牌識別度有多高。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