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超越亞馬遜,沃爾瑪直接把鮮食送到客戶冰箱

2019-07-03
科技新報/黃嬿
超越亞馬遜,沃爾瑪直接把鮮食送到客戶冰箱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物流作為消費者體驗商品前的最後一步,服務品質、項目不斷推陳出新。繼亞馬遜為prime級客戶提供的送貨到「家裡」服務,沃爾瑪跟上這股潮流。力求透過送貨進「冰箱」解決網購生鮮食品的大痛點。大廠物流還能玩出什麼花樣?本文帶您一探究竟。
去年亞馬遜(Amazon)為 Prime 會員推出一項計畫,讓送貨司機把客戶訂購的包裹放進家裡,客戶必須安裝智慧鎖與雲端攝影機。UPS 也與智慧鎖公司 Latch 合作推出家庭送貨服務。現在美國零售巨擎沃爾瑪(Walmart)也要跟進,直接幫客戶把生鮮放到冰箱。
沃爾瑪日前宣佈一項新服務,不僅為客戶運送雜貨,還可以把雜貨直接放到客戶的冰箱。這項名為 InHome Delivery 的服務透過智慧鎖技術,以及物流員工佩戴的專有相機,讓客戶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密切關注送貨情況。
沃爾瑪推出此服務的目的是加強線上購買的配套服務。因為與一般包裹不同,新鮮、冷藏和冷凍雜貨不能放在門口幾個小時不冰,因此線上訂購生鮮的客戶必須安排送貨時間,讓許多人覺得不方便,因此打退堂鼓,因為他們可能深夜才回家等各種原因,沒有時間等待送貨員上門。
推出 InHome Delivery 服務後,客戶只要像往常一樣在網上購買雜貨,然後在結帳時選擇 InHome Delivery 以及希望訂單送達的日期。在交付當日時,沃爾瑪員工將使用智慧入門設備,並配戴一個具備特定技術的攝影機讓客戶掌握送貨狀況,代表沃爾瑪的客戶不需要自己購買安全攝影機系統。亞馬遜服務的客戶必須先買亞馬遜雲端攝影機和智慧鎖,才能啟用無鑰匙入門服務。
不過沃爾瑪發言人表示,客戶需要在家中安裝智慧鎖,只是還沒有透露他們採用何種智慧入門技術,只有透露客戶可以在沃爾瑪 InHome 的網站買到這個支援智慧入門技術的鎖。智慧鎖功能將透過行動應用程式操作。
為了博得客戶信任,沃爾瑪發言人表示,送貨到家的服務將由在商店任職超過一年的員工擔任,他們必須通過培訓計畫,包括揀選新鮮商品以及如何組織冰箱空間等訓練,還會接受背景調查和機動車輛記錄驗證,排除不良駕駛的歷史資訊。
沃爾瑪今年稍晚時表示,該計畫將擴大到退貨服務,例如客戶把物品放在廚房櫃檯,送貨人員就可以進門取貨,然後把物品退回商店。沃爾瑪 InHome 交付服務將於今年秋天在堪薩斯城、匹茲堡和佛羅里達州維羅海灘先行上路。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