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共享經濟方興未艾?看全美第一個完全共享「電動自行車」城市

2019-07-03
愛范兒
共享經濟方興未艾?看全美第一個完全共享「電動自行車」城市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共享單車在中國可說是大失敗,燒光了資金後,只剩散佈城市各處的鐵塊垃圾,似乎共享經濟只能成為曇花一現的經濟模式。然而美國麥迪遜卻正在經歷一場腳踏車革命:利用電動自行車接班腳踏車後,使用人數增長了五倍。
世界上第一輛自行車發明後,它還只是有錢人的專屬,沒想到後來幾乎進入了每個人的生活,儘管現在輪船、汽車、飛機凌駕了海陸空,自行車依然佔據了交通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
而美國擁有眾多森林和湖泊的城市麥迪遜(Madison),更是一個「自行車王國」。
現在,這個王國正在經歷一場自行車的「小革命」。
6 月 18 日,麥迪遜成為了美國第一個將自行車共享系統完全轉換為電動自行車的城市。
在這之前,麥迪遜馬路上停靠的都是 BCycle 的紅色租賃自行車。它們在麥迪遜的馬路待了 10 年,前天「全員退役」。
300 輛白色的 BCycle 踏板輔助電動自行車開始接班。
當人們乘駕新的電動自行車時,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 17 英里,踏板還可以放大踩踏力,助力在騎行期間可以隨時關閉,然後電動自行車就會變為一輛普通的自行車。
比起舊款自行車,新的電動款不僅能帶人們走得更快更遠,利於人們上班通勤,在麥迪遜四處的山丘地形和逆風環境里,人們騎車也能更加輕鬆自如了。
BCycle 的執行董事 Morgan Ramaker 表示
我們希望開啓一個大門,將自行車的份額提升到一個新水平,不僅讓人們能夠怡然自得地穿過城市各個角落,還讓那些沒考慮過騎行的人、行動不便的人、不夠力氣騎車的老人們,都來嘗試這種可能性。
而且,在如今緊迫的氣候危機下,低碳交通方案也是一種更綠色環保的選擇。
去年秋天,BCycle 在包括麥迪遜在內的六個城市進行了試測,人們對電動自行車的接受度很高,乘客量從開始的兩倍後來甚至增加到五倍之多。但速度加快、騎行人數變多,安全無疑就成了人們最擔心的問題。
目前電動自行車用戶必須遵循與普通自行車一樣的道路規則,但有兩點例外。一是電動機在運行時不能騎自行車道,或者將其變成普通自行車的模式再在自行車道騎行;二是人行道上不允許使用和操作電動自行車。
現在,這家自行車共享供應商還與麥迪遜的售貨亭兼容,在加大宣傳力量的同時兜售電動車,為了支持電動自行車推行,麥迪遜的馬路上也為騎手增加了新的自行車道和一些保障措施。
而舊的紅色自行車將捐贈給慈善機構世界宣明會(一個幫助貧困兒童的非營利組織),一些因破壞嚴重而無法捐贈的自行車,將被回收成為電動自行車的零件。
但對 BCycle 年度會員來說,費用也會從 65 美元上升到 100 美元,不過人們也可以選擇月度會員,或者半小時 5 美元進行消費。好消息是 BCycle 接下來還打算和一些社區組織合作,為低收入人群提供免費的服務。
如果你在麥迪遜的話,可以點擊這裡查看 45 個電動自行車車站的位置。
這會是未來城市自行車逐步電動化的一個良好開端。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