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主動出擊你的客戶,提升企業曝光其實很簡單!

2019-07-04
馬太網路
主動出擊你的客戶,提升企業曝光其實很簡單!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草創規模、甚至中小公司都容易面臨找不到客戶、不知道去哪開發新客戶的問題。本文整理了主動出擊客戶的四個優勢,從公司風氣到業務成績一次提升。
 
主動行銷 是什麼?不管公司規模性如何,都應該積極的開發客人,難道客戶會主動找你下單?
但不管是傳統企業轉型,新產品上線,中小型企業曝光度都不足,唯一有效的方式,就是主動出擊。
主動行銷 能幫助企業什麼?主動寄信去開發客人,是一種歷史擁久的行銷方式。最大的好處是在他可以幫助企業銷售團隊,營造出積極正向的環境。
再本篇文章中,馬太網路將會把幾個關於主動行銷的重要觀念,分享給各位外貿夥伴,使各位對主動行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馬太網路團隊,在主動行銷領域深耕已久,不斷的將這行銷策略導入的台灣企業中。

一、 主動曝光的頻率,透過不斷出現,讓客人記得公司的存在!

B2B的銷售週期通常很長,好不容易取得客戶聯絡資訊,業務開發期通常6個月~12個月都有可能。所以寄主動開發中最重要的觀念,叫做 發信頻率 必須確保做到你的每個客戶每個月都能收到1~2次開發信件。為什麼?這樣他才能記得你。記得公司名字,記得公司在做什麼。
每個月保持最少寄出1封信的頻率,半年內後客戶收到6~8封信,客戶就算不記得你的信件內容,但他一定會對公司名字以及公司在做什麼有一定程度的印象。
客戶在半年只記得『你公司叫什麼,提供什麼產品服務!』就賺到了。
定期寄開發信,當作是傳播種子,等到時機成熟則開花結果,客戶的上一家供應商出了狀況,自然會把口袋供應商名單拿出來一家一家詢問報價,而你半年來都密切都寫信給他,怎麼會忘記你呢?

二、 等客人上門的同時,積極同步主動式行銷!

有句話說到:『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這話說的的確是沒錯,難免有部分外貿業務的夥伴們會僥倖地認為,只要公司出品的產品足夠好,做好定位,只進行被動式的行銷投資,例如:上架貿易平台,架設網站,花費大量預算到關鍵字廣告上,甚至有廠商完全仰賴網站而已,等待客人,平時透過客戶介紹這都是只能等待客人自行被吸引上門。是一種被動行銷方式。
那這等待的過程,公司在行銷這件事上,沒有其他行銷方式可以做嗎?
雞蛋可以放在很多個籃子。行銷絕對是 被動與主動兩者兼具,靈活切換,才能建立起長久穩固的曝光通路。

三、 主動行銷是一種機率性的行銷方式!

我們要追求的不是100%命中,而是利用大數法則概念,大量的去開發客戶,我們透過主動行銷,追求的是只要能命中到20%客戶有興趣,這對於公司曝光度來說,已經可以創造出驚人的宣傳了。

四、 主動出擊是鍛鍊業務的積極態度。

一個產品的業務能否成長起來,與公司提供的平台,產品,領導,市場環境都是有密切的關係的。假如業務每天都只是發布產品,等待客人來詢問,而且長久下去容易磨滅其外貿業務的鬥志,摒棄每天「守株待兔」消磨意志式的等待吧,積極主動地去找客戶!主動宣傳自家產品,說服客人。
主動式開發是一種好習慣,長期執行,建立起業務團隊積極的態度與氣氛。幫助公司帶起正向成長。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