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叡揚資訊拚雲端科技》Vital CRM讓你無痛數位轉型

2019-07-23
今周刊
叡揚資訊拚雲端科技》Vital CRM讓你無痛數位轉型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叡揚資訊推出了Vital CRM軟體,月費不超過1000元,卻提供完整專業的雲端維繫客戶關係功能。CP值超高的服務讓海內外的大小公司趨之若鶩。你還在養一大群人,靠人海戰術和客戶打交道,做客服嗎?在迎向雲端時代的今天,要和客戶架起友誼的橋樑,其實你可以再省錢、省力一些。
 
靠著雲端幫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資策會推動「FAST 知能服務平台」,花了一年的時間,優選了國內知名的知能工具商將其研發的數位工具在平台上上架,供企業選擇,希望能夠串接新創、中小企業和服務供應商(ASP),引導整體知能產業發展。而成立逾32年的老牌軟體商叡揚資訊其所研發出來的Vital CRM,就是其中一款很受歡迎的數位工具。

老字號打出親民感動價 

雖然打的是老字號,而且雲端資歷從2008年起算、甚至比微軟還資深的叡揚資訊,卻沒有倚老賣老,其推出的Vital CRM價位意外的親民,上面不但有免費版可供終身免費試用,一旦試用滿意,想轉為付費會員,也不會有陣痛期。以目前的訂價來看,中小企業版月付額連一張小朋友都花不完,就算是較具規模的企業版月租費也只要一千出頭,等於只要花台灣最低薪資2.31萬元的零頭,就可以擁有一套專用軟體,得以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地幫你維繫客戶關係。
叡揚資訊董事長 張培鏞
 
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饒富深意的說,這套軟體之所以命名為「Vital CRM」,除了取意前面的Vital有「重要」的意思外,也有「vitamin(維生素)」的寓意,無非是希望這套CRM可以成為企業的維生系統,而這也是為何叡揚在一開始訂價這麼親民的原因,目的就是希望所有人,包括小業務,甚至手頭沒有資源的新創公司,都可以用得起。
也因為軟體好用,再加上可以無痛升級,Vital CRM客戶成長的十分快速,迄今已有大大小小二萬家客戶開通帳號,現仍在使用中的帳號數多達十萬個,收費會員佔總會員的逾一成,約二千多名,不過,只要成為收費會員,黏著率極高,續約率達到七成,很多客戶只要續約,一續就是三年,而且其中不乏知名大廠包括遠通電收、關貿網路、上市公司崇越科技等,甚至海外也有客戶聞風而來,進而毛遂自薦希望成為經銷商,為了因應海外需求,現Vital CRM除了簡繁體版外,也有英文、日文、越南文、泰文版本,也帶動Vital CRM營收年年翻倍成長。

有溫度的行銷才動人

現儼然成了叡揚資訊小金雞的Vital CRM,在開創之初,並不被看好,畢竟對一開始就接大型專案,往來的都是政府、大型醫療中心、百大企業的叡揚資訊來說,要他另開一條新線,改走雲端及套裝軟體路線,而且鎖定的客戶還是經常手頭都很緊的中小企業,確實是一大考驗,連張培鏞都坦誠,當時聽到這個建議,曾一度「不以為然」,但經一再考量評估,再加上發現雲端是未來趨勢,張培鏞這才決定拼一拼。 
但同樣是CRM,Vital CRM和一般CRM存在著什麼不同呢?張培鏞一言以蔽之說,別人的CRM做的是客戶管理,而我們的CRM做的是客戶關懷,做的是有溫度的行銷。
因為Vital CRM可以由客戶自行定義欄位,將客戶的特徵包括年紀、性別,嗜好,消費習慣,甚至慣用的暱稱全都納入管理,並精準的為客戶貼上代表該客戶特性的各種標籤,日後一旦有搜尋需求,免輸入關鍵字、只要點選標籤即可輕鬆進行搜尋,從而形成您個人專有的資料庫,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自訂排程,並透過系統自動發送郵件、簡訊,而且在發送簡訊或郵件時,均讓客戶自訂個人化稱謂跟問候詞與客戶做溝通,就好像是真人在對你做關懷一般,也因此「很自然地系統將信寄出去、客戶收到後,普遍會回信。」

敏捷式開發催生新版輩出

儘管Vital CRM走的是雲端,並不是專門鎖定特定客戶開發,為了因應市場快速變化,Vital CRM特別採用「敏捷式開發」,亦即將規畫、設計、施工視為一個循環,啟動後,會以一個循環接續一個循環快速的輪動,舉例來說,一旦有客戶提出不錯的建議,Vital CRM就會將其列為日後修改的參考,也因此,Vital CRM幾乎每隔1.5至2個月就會推出新版,且在新版之外,還因客戶需要,推出了視覺化的數據分析模組,Vital CRM Insight讓客戶針對其客戶往來狀況做多維度分析以及LINE官方帳號整合模組等選配。
掐指一算,該款軟體從2008年迄今已歷經了110多個版本的更新,而不像一般專案必須等規畫完成後,才能交付設計,等設計完成後,才能進行施工,那麼沒有時效。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現Vital CRM還在不停的擴編和研發中,叡揚資訊雲端及巨資事業群楊東城處長笑說,其實一開始Vital CRM的行銷很陽春,只提供線上教材、FAQ(常用問題),並在網上寫部落格行銷,並未配置專業的客服、行銷和業務人員,沒想到,就吸引了不少客戶自動上門。但後來發現,光用網路行銷不夠,因為發現客戶不續用的原因有二,一是不會用,二是用得不好,這些都必須有專人去關懷,才能幫他找到痛點,也因此事業群組織愈擴愈大,迄今整個團隊含研發和巨資事業群在內員工總數已擴及65人。 
現已經撐過十年Vital CRM,張培鏞不諱言,「Vital CRM現還在投資階段」,相較於現市值達三兆多元新台幣、同樣提供可加值客製的客戶關係管理服務的美國網路公司Salesforce.com來說,「我們的產品很好用、很夠用且CP值(性價比)真的很好」而這也是支撐叡揚資訊持續在Vital CRM上努力,並跟進推出「Vital雲端服務家族」的原因。
叡揚資訊目前也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知能產業推動發展計畫》下所建置的「FAST知能服務平台」優良服務商,提供平台企業會員專業諮詢並協助解決相關問題。只要您免費申請成為該平台會員,即可體驗叡揚資訊Vital CRM的強大服務。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