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大刀砍爛廣告,七大被禁類型一次看

2019-07-24
行銷人/林克威
Google大刀砍爛廣告,七大被禁類型一次看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打開了一支Youtube影片,卻要先等5秒手遊廣告、找到了一篇好文章,但畫面被各式小廣告擋到看不到字,Google宣布這個令人厭惡的廣告時代結束了,他們將自動阻擋七大類惱人廣告,快來看看是哪些!

Google 在全球實施「過濾廣告」

針對這些廣告,Google 去(2018)年在美國、歐洲、加拿大等地開始推行了「過濾廣告」的功能,提升了許多網站的品質、優化使用著的網路體驗。而今(2019)年初,Google 也宣布了將於 7 月 9 日在全球實施「自動過濾及阻擋不當廣告」的功能,希望能讓全球的網路使用者都得到更良好的網路體驗。
這項「自動過濾及阻擋不當廣告」的功能,會攔截的廣告類型包括:全螢幕廣告、彈出式廣告、倒數計時廣告、大型頁緣廣告、閃爍動畫廣告、自動播放聲音的影音廣告等。
數位轉型-行銷人
 

「耗費資源」的廣告也將遭封鎖

除此之外,外媒也傳出 Google 將針對「耗費資源的廣告」(Heavy Ads)開啟「自動封鎖功能」。這是什麼意思呢?
根據《9TO5Google》報導,Google Chrome 團隊似乎正透過新的攔截器 Chromium 來擴展「自動過濾及阻擋不當廣告」的功能,而該攔截器針對的是占用過多頻寬或 CPU 的「耗費資源廣告」。
耗費資源廣告(Heavy Ads)的定義,意旨「在一分鐘內佔用了 1 % 頻寬、1 % CPU,以及整個 CPU 1 % 時間的廣告」,這些干預網速的廣告,將直接被 Google 進行封鎖,並顯示「Ad removed」的標語。如果廣告業主想了解為何該則廣告遭到封鎖,可以點擊「Ad removed」旁邊的「Details」按鈕來進行檢視。
數位轉型-行銷人
不過,這項「自動封鎖耗費資源廣告」的消息目前不多,且該計畫也才剛起步沒多久,因此若要看見它正式上路,勢必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外界也無從猜測它會何時會開始。
Google Chrome 作為全球瀏覽器的開發者,有義務透過管理廣告來改善用戶體驗,而身為行銷人,為受眾把關廣告品質更是我們極為重要的職責。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