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經營IG帳號的第一步:這樣寫個資介紹最吸睛!

2019-07-25
億恩網/岳萌萌
經營IG帳號的第一步:這樣寫個資介紹最吸睛!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Instagram人人有,但經營得好不好,第一個決勝點就是首頁設計。名稱、簡介、大頭照、精選動態,通通是學問。太無聊、太瑣碎、太難懂,通通OUT!潮牌名流怎麼寫,看這篇就知道!
 
個人資料(bio)字符數限制為150個,可包含外部鏈接。好的主頁個人資料包括以下幾個特徵:
 
  • 強調企業的基本資料(品牌名稱、品類等);
  • 提供用戶可以聯繫到你的方式;
  • 展示品牌和風格,提供官方網址或其他社交媒體平台的鏈接;
  • 展示品牌獨特的賣點(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有助於目標受眾理解品牌價值;
  • 能激勵受眾行動,比如分享或瀏覽內容、註冊某個活動、或者前往網站進行購買等。

時尚服飾

 
1、Würkin Stiffs
Würkin Stiffs品牌向Instagram上的男性用戶推介其品牌和磁性領帶。資料傳遞出很強的品牌聲音,帶有一絲幽默感,還添加了標籤和網址。
 
2、Evelyn & Bobbie
Evelyn & Bobbie重申了他們的願景——激勵女性,給女性賦權。資料附有網址,突出了其產品系列、新聞報導及線下活動等。
 
 
3、Manitobah Mukluks
這是一個鞋類品牌,充分利用了視覺美學,頭像和story縮略圖給人一種簡潔的視覺。此外資料還使用了有趣的emoji表情和品牌標籤。
 
4、KaiKini Bikinis
KaiKini Bikinis利用story功能讓粉絲了解其產品如何製作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泳裝。資料還直接告訴粉絲可以定制產品。
 
5、Johnny Cupcakes
Johnny Cupcakes讓粉絲得以一瞥創始人Johnny Earle的日常生活,與消費者建立起一種真實、個人的聯繫。用Boston Globe的報導證明其社會影響力,大量使用emoji,讓商業和趣味性完美結合起來。
 
6、iHeartRaves
iHeartRaves也使用了不少emoji,旨在吸引那些常去音樂節的年輕受眾。這個配飾零售商還將emoji放在其story標題中,帖子內容包括其活動、產品系列以及贈品活動等。資料還包括品牌標籤和商店鏈接。 
 

珠寶

 
7、Patrick Adair Designs
Patrick Adair Designs用emoji箭頭將用戶的目光吸引到他們的LinkTree地址。資料還推介了他們的B2B頁面和設計師Patrick Adair的個人頁面主頁。利用story來展示戒指定制的製作工藝。最好的一點是資料中提供了可追踪的折扣碼。
 
8、Beth Macri
Beth Macri也是做定制珠寶的,與Patrick Adair相同的是,資料也使用了emoji,用戶可以直接看到LinkTree鏈接地址。資料還發出了一個CTA(用戶行為召喚),讓客戶通過品牌標籤分享他們的買家秀。這樣該公司可以根據自己的營銷計劃重新調整用戶生成的內容的用途。
 

美容個人護理

 
9、Poo-Pourri
毫不奇怪,空氣清新劑品牌PooPouri的資料中以Poo(便便)emoji為特色。文本內容傳達的聲音完全符合品牌形象,與其幽默感一致。一個簡單的linkin.bio鏈接將用戶帶到另一個頁面,在那裡他們可以了解更多信息,也可以購買Instagram上展示的產品。
 
10、Rocky Mountain Soap Company
他們所用的emoji除了受自然啟發,還很像他們的產品風格。LinkTree鏈接將用戶帶到另一個頁面,提供更多與用戶互動的內容,用戶可獲得免費贈品,或購買一系列的產品。story強調了他們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以及線下商店和活動。
 
11、ColourPop Cosmetics
ColourPop Cosmetics化妝品在資料中分享品牌標籤,提醒用戶他們的產品是不含刺激物,還有一個可愛的動物emoji。他們還利用IGTV播放長視頻,分享幕後故事和線下活動的內容。
 
12、Love Hair
Love Hair主要致力於突出其產品系列,不過他們也分享一些護髮建議,幫助客戶更好地護理頭髮。他們重申了他們產品的優勢,使用了品牌標籤,並提供了網站主頁地址。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