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台灣共享辦公室經濟一片看好 四個國家搶駐點

2019-08-09
財訊雙週刊/游筱燕
台灣共享辦公室經濟一片看好 四個國家搶駐點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在共享單車、共享沙發、共享機車之後,現在,共享圈的新熱門--是辦公室;而炙手可熱的地點--在台灣。四大外資搶著插旗台灣,究竟原因是什麼?共享辦公室商機在哪?快點進本文一探究竟!
 
2019年,說是台灣共享辦公室大亂鬥的一年,一點都不為過。
今年預計有四個外資共享辦公室品牌插旗台灣,除了港商The Hive Taipei年初已經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金石堂城中店舊址設點外,其他三個品牌,包含美國第二大獨角獸的WeWork、港商漢森集團的WorkTech、新加坡商的JustCo,都要如火如荼裝潢中,到下半年才會全部完工對外公開。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透露,由於WeWork在上海營運的業務穩定成長,因此早已經鎖定台北辦公室市場。根據記者探訪,許多外資品牌大約在去年到今年初決定赴台設點,但剛好碰上台北商辦大樓供給最吃緊的一年,加上動輒要千坪空間的需求,找點不易,不然業者預估還會有更品牌想要插旗台灣。
▲JustCo台灣區總經理陳兆慶。(圖/吳尚哲攝)
JustCo台灣區總經理陳兆慶對記者坦承,未來還要擴6個據點,需要上萬坪的空間,非常頭疼要去哪裡找。
 
至於為什麼爭相此時進駐?WorkTech台灣CEO蔡佳峻直言,截至2018年,台灣共有24個共享工作空間,全亞洲最少,而台北A辦每年平均一坪109元美元,全亞洲第4低位,故無論傳統的辦公樓租金或聯合辦公的租金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另外,台灣Hot Desk(共享辦公桌)的平均每月租金為414美元,比上海、成都、東京、馬尼拉、印度及澳洲布里斯本都高,和上海、廣州、東京,以及首爾的租金看齊,租金水平不錯,證明有發展潛力。
田揚名表示,受到網路通訊快速改變工作形態,也加速共享辦公空間的全球需求,以更多元開放式辦公室、多樣服務型態,有別過往商務中心單調的空間限制。台灣的金融及科技研究發展,新創公司不段地冒出頭,預計未來共享空間市場需求會越來越高。

外資共享辦公室,爭相進駐台灣

台灣共享辦公室經濟一片看好 四個國家搶駐點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財訊雙週刊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