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應用情境行銷的五大必知重點,你做對了嗎?

2019-10-17
Rosetta.ai
應用情境行銷的五大必知重點,你做對了嗎?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SmartM解讀】你知道情境行銷是什麼嗎?目前最火紅的行銷方式,掌握使用者過往使用經驗,再加上精確的內容投放,就夠了嗎?情境行銷還有五點要領,快來看看是什麼吧!
 
在傳遞訊息速度飛快及訊息爆炸的今日,Context Marketing (情境行銷 or 場景行銷),將會成為數位行銷的新浪潮。
Context Marketing(情境行銷)是依據使用者過去和品牌的互動和當前需求的總和,在對的時間和地點向對的人提供對的內容或體驗。
在可穿戴設備和物聯網的時代,我們有機會透過更精確地數據蒐集方式將個性化的體驗傳遞給客戶,有優秀的內容已經不夠用了,現在你需要知道的是應該如何在對的時間、對的媒體,將對的產品、對的訊息傳遞給對的人
成功地將Context Marketing(情境行銷)注入到數位行銷中有以下要點:
 
  • 了解受眾
    所有行銷活動的重點都是人,為了創造出有意義,每次的行銷活動都要清楚地知道正在與誰對話,而他們的意圖又是什麼?需要什麼?該如何幫助到他們。

 

  • 多元形式的內容
    絕大多數的使用者不喜歡只閱讀文字,加上圖片、影片、動畫等多元的形式,讓好的內容和情境可結合,選擇正確的媒體為客戶提供正確的內容。

 

  • 數據、數據和數據
    最重要的溝通對象是人,如果你對你的受眾一無所知那麼就完全不可能在情境行銷中推銷任何東西。你需要現在就開始搜集和受眾有關的數據以及內容,在未來才有可能使用數據為客戶提供加值的內容。

 

  • 個性化體驗
    要讓你的客戶有個性化的體驗,如果沒有搜集數據是不可能達成的,數據的來源可以很多元,其中包含使用者瀏覽網頁的行為、使用的設備和所在位置等,而將透過數據了解的使用者訪問情形和最後一次互動的意圖結合就能讓客戶有個性化的體驗。

 

  • 持續測試和優化
    不管擁有的數據狀況如何,都必須了解部分客戶的行為有時仍是不可預測的,我們必須知道沒有一種預測能做到100%準確,但重要的是,要了解在哪些情況和脈絡下提供的情境內容有效,哪些無效,只要能不斷地測試和優化情境內容,相信一定能增加轉換率並使顧客滿意。

 

過往我們在做數位行銷決策時,要決定如何回答3C的問題:ConsumerCreativeChannel,隨著媒體的變革,現在這3C則是轉變為:ConsumerContentContext,從傳統3C轉向新3C,不論是電商業者或是媒體代理商,我們都須在新的技術和方法中隨著潮流及時去改變和創新。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