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9年麥當勞人才長大揭露!公司重點培育的關注指標

2019-10-31
馬克.艾福隆 Marc Effron
2019年麥當勞人才長大揭露!公司重點培育的關注指標
  年關將近,也是升遷轉職的季節,但公司是如何評斷個人績效,我又該做什麼,讓老闆看見我的能力?2019年,麥當勞人才長梅蘭妮.史丹巴赫首度揭露,無論是身處什麼位階、年紀多大,只要你想成為公司重點培育的對象,就該了解「現代管理學之父杜拉克」的理論!
  多數人都期待能扭轉自己的人生,不斷想求改變,但其實你該做的「不是試圖改變自己,因為不大可能成功。而是努力改善自己的做事方法」,才能幫助你和團隊持續創造出最佳績效。

如何設定目標,造就高績效

  多年來,科學家研究人類的工作表現,提供許多有助我們直接改善績效的驚人見解,根據科研結論,動機就是我們的核心,也就是促使我們交出工作成果的力量。
  我們努力追求工作成果,是因為我們享受自己的工作(內在動機),又或者我們在完成工作之後,可以得到我們重視的某些東西(外在動機),所以目標可以創造動機,幫助你以有益的方式運用動機,再加上目標有固定的一面,幫助集中注意力,激勵我們的神奇力量,這當然有助提升績效!
  甚至有科學家證明,一個人表現如何,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取決於練習時數,你應該要更著重「目標的設定」,因為你對「自我期望」息息相關;只是這就帶出一個問題,設定越多「艱難任務」,越能顯得雄心勃勃嗎?
  其實根據科學研究指出,這樣正好適得其反,我們每增加一項目標,投入的精力將越來越少,唯有專注其中幾個目標,才能釐清腦袋,安排好優先次序與後續內容連動,一切轉變才會開始運作。
 

知道在不同情境下,哪些行為有助你脫穎而出

  你知道,某些行為可能帶給你一定的績效優勢,但如果這些行為太常出現、做過頭了頭,它們就可能損害你的工作績效,甚至成為一種「脫軌行為」!
  這些脫軌行為以往可能對你大有幫助,如今卻成為一種包袱,令你難以前進。想像一下,有名頑強的行銷女主管,設計出極有創意的行銷計畫,在一種「男孩俱樂部」的環境下,積極推廣她的構想,結果在公司內部快速晉升。
  她理所當然相信自己有很好的構想,總是做好準備,替自己的想法辯護,但在她升至公司行銷總監之後,原本的優點卻變成截然不同的脫軌行為。因為對自己的構想非常自豪,往往以自己喜歡的想法,凌駕她的團隊,削弱團隊的創新和承擔風險的動機。她強力倡導的作風,使她成為一名領袖,但如今在公司高層一些成員來看,卻成了自我防禦和不願妥協的表現。
 

如何保持快速的自我成長,培養最重要的能力

  2010年,富豪企業家、PayPal共同創辦人彼得.提爾說了一番話,中產階級家長連忙捂住他們孩子的耳朵,常春藤名高層則驚恐不已,他表示:「聰明的孩子上大學可能沒有好處」,他懷疑正規高等教育的根本價值,甚至還成立提爾獎助金,幫助選擇不上大學的年輕人追逐他們的事業理想。
  對此,前哈佛大學校長賴瑞.桑默斯表示:「我認為這十年來最錯誤的慈善活動,是彼得.提爾賄賂年輕人,鼓勵他們不上大學的那個計畫」,認為成功的大學輟學生,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和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是例外,而非常態,根據數據顯示,沒大學學位的人的平均年收入,比上了四年大學並取得學位的人低了2.4萬美元。
  但無論是否必須擁有大學學位才能擁有好品質的生活,兩人的爭論也帶出一個有趣的問題:哪些是讓個人成長最快、最可靠的方法?
  其實,成長是你可以控制的,根據科學理論,控制你事業成長的動力,有70%來自你的工作經驗,20%來自你與其他人的互動,10%來自正規教育,這即是「70/20/10法則」,反映許多成功的領導人建立個人事業的過程。
1.確定自己的從/到:直接了當說明當時的狀況,以及必須努力達成的發展目標,唯有釐清自己的發展需求,才能在事業上取得巨大的進展,甚至你應該將自己的「從/到」目標表格拿給其他人看,根據科學研究指出,與我們共事的每一個人,都比我們看自己更準確!
2.獲得相關經驗,建立個人經驗圖:根據「70/20/10法則」,經驗是加快個人發展的重要因素,所以你該經常問自己:「接下來什麼經驗,可以使我的事業以最快的速度,往正確的方向發展?」無論你身處何位,成為高績效人士最重要的一點,永遠都是要盡快累積大量的優質成功經驗。
3.針對自己的能力與行為,取得回饋和前饋意見:經過學習積累之後,你必須將你的重要經驗視為學習機會,從中擠出所有寶貴的回饋與洞見,「除了交出成果,你希望我從這段經驗學到什麼?你認為我學到了多少?」、「根據我的表現,如果我再有類似經驗,你對我有什麼樣的建議?」不斷詢問對方,這些經驗才會顯得有意義!
 

在職場上,適時假裝一下是必要

  或許你覺得「真」而不「假」極為重要,但職場上,你還是要試著嘗試「扮演」你當下應該出演的功能角色!
  從來沒有朋友會跟你說:「我巴不得明天就可以不化妝去上班,穿一身鬆垮的運動服,告訴別人我對他們真實的看法。那是真正的我!」每一天,我們都在工作場所假裝,而這有很好的理由,我們的公司和同事需要我們這麼做,他們並不需要我們總是展現真我;他們往往需要我們展現自己「風格化」的版本。
  好消息是,你完全可以控制自己如何展現對工作績效最有益的行為,關鍵在於了解為了取得最高績效,我們何時必須展現什麼行為。
  所以我們來消除「假裝一下」並不是壞事,高績效人士必須明白自己眼下哪些行為最重要,並且展現這些行為,簡言之,適當地掩藏真我,讓你更能適應不同環境,表現也會更加出色,甚至更多時候,不一定你擅長這件事,但因為願意先從「假裝會」,變成「想像成為那樣的角色」,最後真的變成重要角色。
 
作者馬歇爾.葛史密斯,人才策略集團創辦人,曾任職美國銀行的副總裁,被列為2019年全球人資科技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
(本書擷取《高績效人士都在做的8件事》,麥當勞副總裁暨人才長梅蘭妮.史丹巴赫、Carbon Black執行長桑特拉普特.米斯拉熱情推薦)
 

2019年麥當勞人才長大揭露!公司重點培育的關注指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