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你做事讓人放心嗎?四種態度影響未來格局

2019-11-14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
你做事讓人放心嗎?四種態度影響未來格局
【SmartM解讀】你認為自己做事讓人放心嗎?是否常思考,明明任務都完成了,自己為什麼沒有獲得團隊信任呢?職場做事四種心態類型,將影響你未來成長的格局。想獲得尊重、信任?試著從改變態度做起!
 
  很多人都說做事容易做人難,如果做事是容易的,那麼你是一位會做事的人嗎?是一位做事讓人家放心或可以相信的人嗎?
  做事看似容易,但是每個人做事的方法、效率、品質標準想法都不一樣,同樣的事交給不同的人做,出現的結果卻可以大不同。有的人口頭答應卻不真正用心去做。有的人能推就推給別人去做,自己找個藉口翹掉。有的人做得落東落西,只做表面功夫卻不真正用心,這樣的人怎能說有把事情做好呢?真正會做事的人是把事情做到位,給人一定的信賴感,讓團隊放心的把事情交給你。否則便宜行事,只做半調子,修改比打掉困難,只會成了豬隊友,留了爛攤子讓別人收拾而已。
  想想你是如何做事的?這裡有四種類型你可以分辨一下。第一種人是直接推給別人做,若真的推不掉就往第二種人發展,而第二種人就是只做最基本,用交待了事的心態,覺得有做能過關就好了,並不想真正的解決問題。第三是遇到問題會去尋找答案,盡力完成。第四種是思考怎樣可以做到最好,除了做好之外還打破現有的框架,期望能有更高的成果出來。這四種不同的心態和做法,就會得出不同的成果,也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
  第一種人推事情,但如果把事情找對的人幫忙,讓別人願意承接,達成使命也算是靈活有想法的人。通常這種人舌燦蓮花,若是最終懂得把功勞還給做事的人,回頭人家可能還有機會跟你合作,最怕的是找個藉口塞給別人,自己卻毫不關心,事後卻還搶功,這樣的人當然是團隊中的絆腳石。
  第二種人很混,只是想做最基本的交代便宜行事就好,只做表面功夫,就像打掃只掃別人看得見的地方,細節完全不管,幾次之後這種心態會讓他很快就被看破手腳,成為不被信任的人,或是一輩子都只做著最簡單基本的事務性工作,不會有所成長,自以為賺到,其實損失的還是自己。
  第三種人算是有責任感,會去尋找答案盡其所能地完成,盡心盡力,在團隊中是穩定可靠的夥伴,也是團隊中最喜歡的合作夥伴,容易在做事的過程當中有所學習和成長,是屬於組織裡面中堅份子。
  最難能可貴的是第四種人,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對自己永遠不滿足,一直在思考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和突破,永遠在挑戰最佳的答案,這樣的人在團隊裡具有改革的力量,也有創新的能力,這樣的人是組織中創新改革的種子,但不見得是團體中受歡迎的人,因為他的求好會帶給同儕很大的壓力,但是好的領導者應該能夠懂得識人、用人,讓他在組織中發揮感染他人向上的影響力。
  思考一下你自己是個怎樣做事的人?一個人最基本的做事態度會影響到他未來成長的格局。千萬不要養成推託和便宜行事的做事習慣,第一和第二種人的做事態度是不可能成為優秀,受人尊敬的專業人士,慢慢也會失去競爭力。至少我們要從第三種人做起,培養負責任的態度,遇到問題認真的找答案,解決問題。然後朝第四種做事態度努力,未來我們將越來越接近更好的自己。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本文由丁菱娟授權,歡迎造訪丁菱娟粉絲專頁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