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過年返鄉最怕被問「何時能吃喜酒」?台大人氣社會學教授20分鐘影音,教你如何應對難題

2020-01-19
SmartM/尹依凡
過年返鄉最怕被問「何時能吃喜酒」?台大人氣社會學教授20分鐘影音,教你如何應對難題
圖片來源 : pixabay
  新春年假即將到來,相信不少外出打拼的遊子,對這個節日是既喜悅又害怕的,喜是能與家人相聚放鬆心情,懼是得應對親戚好友「過度的問候」,往往讓人招架不住。對此,台大超人氣社會系教授孫中興認為「愛情並不局限於年紀」,他將用20分鐘的影音內容,教你走出愛情迷思。
  如去年(2019)年底,44歲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結婚的消息,轟動全演藝圈,打破眾人「彷彿只要超過30歲,就再也無法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的刻板印象。愛情從來不是「市場喊價」這麼得來輕鬆,每個人的戀愛時間都是難以預料的,與其等待它何時會來,哀嘆「世上沒有天理」,不如先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人」,
  所以,你還深陷「明明就不錯,為什麼就是沒有愛我?」的迷思時,請先好好好反問「你愛不愛你自己」。因為我們得先學會愛自己,才有餘力去呵護、去乘載另一個人的感情,因為當你懂得愛自己,單身又何嘗不是種選項,為何又一定要苦尋另一半呢?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