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企業線上課程掀熱潮 預估未來五年兩位數成長

2020-02-23
經濟日報/蔡尚勳
企業線上課程掀熱潮 預估未來五年兩位數成長
  全球競爭越來越激烈,企業培育人才成熱門議題,然而隨著數位浪潮來襲,企業育才也從實體開課聘請講師,逐漸轉變成採用線上教育訓練課程。SmartM世紀智庫執行長許景泰觀察,近3年,企業教育訓練的預算,已有18-25%投資在「企業線上課程」,預估線上課程學習市場2020年-2025年,將會以8%-12%的幅度成長,成為企業人才培育新趨勢。
  數位浪潮來襲,想要跨越技術專業,擁有這世代所需的技能,是企業和個人躍升的關鍵。近年來企業線上課程、數位學習,因沒有地點、時間、人數限制,隨時可學,成為教育訓練的新趨勢。許景泰說,台灣企業過去對「線上課程」較為保守,主要原因是市場上缺少專業優質的好內容,選擇性不多,又難以評估學習後的效益。但近3年,隨著線上影音平台興起,加上越來越多優質講師錄製線上課程,企業教育訓練的預算,已有18-25%投資在「企業線上課程」上,預估線上課程學習市場,2020年-2025年,將會以8%-12%的幅度成長。
企業知名財務顧問、大亞創投執行合夥人郝旭烈。 大大學院/提供(企業知名財務顧問、大亞創投執行合夥人郝旭烈。 圖:大大學院)  許景泰指出,目前SmartM企業線上課程在不到二年內,已有52家知名企業客戶,其中「企業影音課程採購」佔58%、「企業影音課程客製」佔42%,客戶所處產業多元,包括:房產、企業、科技、保險、直銷等。「主管培訓、自我提升、團隊帶領、銷售技巧是企業教育訓練最偏愛的線上學習課程。」
  兩岸百大企業講師陳慧如說,當初發覺相較於實體課程學員數有限,透過「企業線上課程」能一次幫助到更多學員。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認為,企業內訓實體課程講師成本高,線上課程則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可以將觀念性、基礎性、共通性的內容,讓同仁更具彈性的補足自己所需的職場能力,也節省企業教育訓練成本。企業知名財務顧問、大亞創投執行合夥人郝旭烈也認為,線上線下課程絕對不是互斥。線上課程能幫助企業員工運用短時間碎片化有效學習,提升線下課程討論的效益,達到教育訓練深度學習的互補作用。
兩岸百大企業指名名師陳慧如。 大大學院/提供(兩岸百大企業指名名師陳慧如。 圖:大大學院)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