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3分鐘迅速學!如何用「麥肯錫金字塔」架構一份簡報?

2020-04-05
SmartM
3分鐘迅速學!如何用「麥肯錫金字塔」架構一份簡報?
圖片來源 : pixabay

 

  很多人在製作簡報時,第一件事就是將想到的內容全部填入,然而這樣做,卻可能使簡報缺乏邏輯與架構,甚至讓聽簡報的人摸不著頭緒,造成讀者思緒混淆。

  SmartM大大學院創辦人許景泰,在大大讀書麥肯錫寫作技術與邏輯思考》一書,用3分鐘的時間,教你運用頂尖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的「金字塔結構法」,架構一份極致的簡報。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課程筆記】
Step1:把訊息全部寫下來。
Step2:將所有訊息歸納成三個類別。
Step3:修煉出主要的主題。
立即前往《麥肯錫寫作技術與邏輯思考》,掌握更多簡報秘笈!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