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製作簡報先打開電腦?錯!專家告訴你:先拿出你的「便利貼」

2020-04-18
SmartM
製作簡報先打開電腦?錯!專家告訴你:先拿出你的「便利貼」
圖片來源 : pixabay

 

  在這個時代,運用簡報表達自己的想法,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無論員工是向老闆報告業績、學生完成報告、業務說服顧客買單,都急需簡報的輔助,但是要如何才能做出簡潔有力又具說服力的簡報呢?

  多數人在製作簡報的第一步驟,通常是直接打開Powerpoint,在空白投影片上寫上大綱,再一點點接著講。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職場訓練大師謝文憲(憲哥),將在大大讀書《上台的技術》中,破解你的迷思,告訴你製作簡報的第一步其實是:關掉電腦,拿出便利貼。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課程筆記】 
Step1:不論想法好壞,將所有你想到與主題相關的材料寫下來,進行腦力激盪。
Step2:一張便利貼寫一個概念,至少寫超過30張便利貼。
Step3:將便利貼分類,依其重要程度排序。
Step4:替便利貼下標題,撕去重複的概念,整理出簡報架構與邏輯。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