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重點是打動人心!說個人人都愛聽的好故事

2015-01-05
我讀網
重點是打動人心!說個人人都愛聽的好故事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說服別人接受我們的想法,靠的不是賣力「推銷」,而是看出埋在對方內心深處的「隱藏議題」,那才是左右所有決定的關鍵因素!

能夠掌握隱藏議題、說出動人故事,便掌握了最大的商業資產。

30年廣告狂人無私分享,15則國際創意案例精髓解析,9個練習,學習解讀人心、掌握說故事的要訣。

 

重點是打動人心!說個人人都愛聽的好故事

超越言語的感動,從心贏得對方!

作者艾倫是公認當代廣告界最成功的成長創造者,他在麥肯廣告擔任比稿負責人期間,率領團隊為萬事達卡(MasterCard)設計出的「無價時刻」(A Priceless Moment)系列廣告,至今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金融廣告創意,並曾帶領靈獅國際在2009年成為「年度逆轉勝廣告公司」。

 

艾倫比稿贏得的客戶包含微軟、萊雅、嬌生、聯合利華、雀巢、夏普、諾基亞、愛立信、輝瑞等知名國際企業。他從30年的比稿經驗深刻體悟到:客戶們深藏在內心、無法言喻的感性核心,才是決策的主要動機。

 

本書解析15則國際創意案例精髓,從了解「隱藏議題」、設定訴求對象、找出核心特質、如何利用資料,到提案陳述的方法,以實務、分享的方式,告訴你如何發掘隱藏議題、掌握說故事的要訣。

 

艾倫將他30年來的常勝比稿心法,濃縮成簡單9個練習,包含:

*了解什麼是「隱藏議題」。

*掌握成功的順序:Who→What→How。

*學會像偵探般尋找、像心理醫生那樣思考、像律師那樣提出論點。

*最後,說出撼動人心的好故事,從心打動你的聽眾,讓他們用行動支持你。

 

所有決策都有理性和感性的考量,而感性效益通常更為重要。

 

 

延伸閱讀

SmartM 書摘】大數據的關鍵思考 -- 數據化營運三訣竅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