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你也步入職業倦怠期?4大檢核表幫你重回工作蜜月

2020-06-28
SmartM
你也步入職業倦怠期?4大檢核表幫你重回工作蜜月
圖片來源 : pexels
  許多人習慣將興趣,視為一種選擇職涯的依據,卻也經常在現實的打壓下,逐漸失去原有的熱情。為了生活,開始出現「得過且過」的心態。
  該如何在職場生活中,找到一線生機?與工作永遠處在「熱戀期」?這時,其實只要重新「調整事情的難易度」,就能在工作時更全神貫注,感受到發自內心的投入,找到工作的意義,重新掌握你的人生!(立即學習:5種職場必備核心能力,全方位的實踐學習法!)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你也步入職業倦怠期?4大檢核表幫你重回工作蜜月

(製圖:SmartM大大學院/張盈蓁)

【課程精華】專注力檢核表應用

  1. 整理你手邊的所有工作項目
  2. 評估各個工作所需的技巧,分別列出挑戰性與掌握度的高低
  3. 依照前者的評估高低,分別填入表格中
  4. 根據象限,找到解決之道

  A.焦慮區:挑戰性高,相較難以掌握,需要自我進修達到目標

  B.心流區:對事物感到非常喜歡且投入,此時只需保持現狀即可

  C.停滯區:挑戰性、掌握度皆低,需要同時提升能力,並持續增加挑戰難度

  D.無聊區:挑戰性低、容易掌握要點,則需要「補彈」(增加挑戰性),提高工作難度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