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該怎麼打破飯局沉默,拉近和客戶距離?從「食物」下手,不再成為話題句點王!

2020-07-11
SmartM
該怎麼打破飯局沉默,拉近和客戶距離?從「食物」下手,不再成為話題句點王!
圖片來源 : Pexels
  跟客戶、同事吃飯時,總是覺得無話可說,讓人尷尬難耐嗎?或許沒想過,其實飯桌上的美食,都能成為開啟話題關鍵!
  如多數台灣人都喜歡以香菜調味,看似微小的香料,卻能大大增加食物的口感,追溯歷史,不僅擁有健胃、解毒、助眠等好處,更因此成為絲路駱駝商隊的必備品。藉由食物的冷知識,就能藉此小話題,開啟雙方對話!
  另外,不少國家因為文化民俗的關係,也有許多食物禁忌,所以事前了解食物由來,也能讓你在接待客戶時躲避地雷!如美國人因為「波士頓茶葉案」的歷史陰影而討厭紅茶,台灣開港通商後出口的烏龍茶,才是他們的最愛。
  若你能在外國客戶來訪時,準備他們喜愛的飲品,便能讓他們感受到你的細心,增加對你的好感,甚至想進一步跟你合作!延伸內容:透過食物拉近你與客戶的距離,成功掌握飯局話語權!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