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太會表達怎麼說服人?!別擔心!用「問句」開場,輕鬆搶下成功說服的第一張門票

2020-08-02
SmartM
不太會表達怎麼說服人?!別擔心!用「問句」開場,輕鬆搶下成功說服的第一張門票
圖片來源 : pexels
  「你知道嗎?火災發生時把毛巾沾濕、掩住口鼻、躲進衛浴裡面,你根本無法倖存!」高雄消防員在TED演講的驚人開頭,翻轉多數人的逃生觀念,震驚全場。他以問句進行引導,不僅在第一時間就成功吸引全場的注意力,甚至讓觀眾不斷反思,更讓他真正想傳達的觀念深刻地留在人們心中。
  這樣以問句引導對方思考的方式,就是「誘因說服」,是一個非常有用的說服技巧!無論是銷售或演講,利用「你知道嗎?」等問句當作開場,第一時間在客戶或觀眾心中創造深刻印象、拋出震撼彈。比起劈頭就講一堆產品資訊或重要觀念,這樣的開場白更能大大提升說服力!
  現在讓我們用三分鐘的時間,學習如何用「誘因」進行說服,創造說服成功的關鍵!(延伸學習:不想總在說服上吃虧?培養你的口語魅力,成功駕馭一對多說服場合!)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