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千萬別相信熱情!」知名NBA球評李亦伸的職涯啟示,讓專業技能成為生涯續航的燃料

2020-09-07
SmartM/張盈蓁
「千萬別相信熱情!」知名NBA球評李亦伸的職涯啟示,讓專業技能成為生涯續航的燃料
圖片來源 : pexels
   知名NBA專欄作家李亦伸(裘爺),深耕體育新聞、擔任專業球評30年,竟在一次專訪自曝「對籃球完全沒有熱情」!面對沒有熱情的工作,他怎麼有辦法堅持幾十年?
  多數人都認為興趣與熱情是選擇職涯的重要指標,也是支撐工作的動力,但其實盲目「追隨熱情」,只會更容易在工作中迷失!(立即學習:把本分做到極致,「認分」讓你更專業!)
 

暢銷職場經典《深度職場力》:「千萬不要相信熱情!」

  對籃球毫無熱情的裘爺,其實與暢銷經典書籍《深度職場力》中提到的觀點不謀而合:熱情可能會隨著時間變換或消逝,使人自我懷疑;相信熱情至上的人,也會過於相信自己選擇職涯的「勇氣」,而忽視「實力」。這樣的人,往往對自己是否「入對行」鑽牛角尖,將時常感到困惑與不滿。
  成就不凡的職涯並非靠著熱情養成,想要樂在工作、找到好工作,應以「技能導向」優先,而非「熱情導向」。

累積「職涯資本」,自然「日久生情」!

  當你培養專業技能,它將是伴隨一輩子的「職涯資本」,讓別人看見價值的最好證明。透過鍛鍊與深耕,除了能從中獲得成就、價值與使命感,也能擴大能力範圍與提升職場地位。當你把工作做到有聲有色,厲害到沒有人可以忽視,自然會得到肯定,越做越有成就感!
 
  自稱對籃球毫無熱情的裘爺,就是用「磨練專業」支撐30年職涯。他從小報社開始慢慢修煉,相信工作就是「善盡本分」,用心做好份內工作才有機會熬出頭,最終獲得今天的地位。另外,裘爺也強調,當工作不以熱情為導向,就能不怕被情緒左右。身為唯一一位在球場中不隨氣氛起舞的記者,他更能理性評論,成為專業的工作人。
  
 
延伸推薦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