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施振榮70歲 VS 傅盛37歲」一場移動互聯網的對談道出「宏碁」終將失敗?!

2015-01-13
達摩媒體執行長/許景泰
「施振榮70歲 VS 傅盛37歲」一場移動互聯網的對談道出「宏碁」終將失敗?!

今天「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的論壇,坐在台下的我,聽了傅盛與施先生的對談與觀點,我非常有感,台灣過去引以為豪的全球品牌宏碁,走下坡會將是必然的。原因是:

 

1.時代變革趕不上: 二者年齡相差33歲,快要三輪。這三年互聯網的變化極為快速,獵豹移動互聯網崛起,小米快速攻佔用戶,施先生的觀點仍以產品為思維,幾年來不變,當你思維與行動趕不上時代的時候,就被變化快速的時代自然拋棄。

 

2.對用人才的差異:自豪的理念難以領導年輕人,獵豹為了吸引人才,設立台灣雪豹進駐臺北101,提供優渥薪資,福利以及國際舞台。宏碁提供的卻是寄望在「新產品」即將誕生。「人才」絕對是互聯網的核心引擎!獵豹傅盛直言,台灣人才好用薪資又低,要大量獵取台灣優秀的人才。施先生...卻仍以產品導向與理念為改變訴求,虛實之力的差距一比之下高下可見!

 

3.移動互聯網,施董事長真的懂嗎?我抱著憂心與高度懷疑。如果我是主持人,我想問,施先生有用過獵豹的應用軟體嗎?對於手機應用軟體的理解,是研發為中心?還是以用戶為中心?你知道「速度」競爭的差異,跟人才息息相關?比起少數管理階層的思維,中國網路公司的思維是全體由下到上擴展到用戶端的

 

4.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施先生專注批評豬不ㄧ定會持續飛,神彩飛舞的講活很簡單,長青很難!似乎意有所指,宏碁是長青企業,獵豹只是剛好站在風口上。傅盛的回應精準,他說這個時代若沒有找到風口,或沒有找對風口,都將競爭不了!核心點錯了,或只看到大家都在競爭的市場,終將失敗。(施先生如果有仔細聽,不難想到:宏碁還深陷此市場,沒有找到點,將只會是在市場泥沼中辛苦的爬,而難有新的開創!)

 

附註:

馬雲:50歲(1964年生)

雷軍:45歲(1969年生)

傅盛:37歲(1978年生)

 

蕭萬長:75歲(1939年生)

施振榮:70歲(1944年生)

 

延伸閱讀

獵豹移動創辦人傅盛:我們是2000人的新創公司,不用流程與KPI,所有人便朝同方向衝刺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