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馬拉松報名秒殺!運動行銷,跑出健康跑出「潮」

2013-12-10
SmartM 編輯部
馬拉松報名秒殺!運動行銷,跑出健康跑出「潮」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每到週六週日,Facebook 上面的貼文會被一堆朋友參加馬拉松的成績、獎牌照片攻佔,每個週末台各地都有路跑賽事,台灣興起一陣路跑旋風,跑步不只跑健康,還跑出時髦、跑出「潮」。各大企業廠商也積極打造運動賽事,與運動商品策略合作,參加跑步活動成為一種明星般的流行,各式馬拉松或路跑活動的報名名額經常被秒殺,不管是2013年的萬金石「與山海呼吸,一起大步向前行」,還是遇上地震、大雨也澆不熄上萬人參賽的世界唯一「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抑或是出動全鎮鎮民一同加油、熱鬧滾滾的田中馬拉松。網路上出現各種激勵人心的路跑故事,「跑了就懂」是知名運動品牌最新的廣告台詞,「跑跑跑,向前跑」,路跑成為時髦的全民運動,也跑出無限商機。

12月15日富邦馬拉松即將開跑,公園、學校、山區、馬路開始出現一群又一群的跑步團體,朋友同事們開始約跑,一種職業開始夯:「跑步專業諮詢師」。家長開始跑步,帶著小孩一起跑,路跑賽開始出現親子路跑的項目。兒童路跑的熱度也蓄勢待發。跑步的熱度引爆了大小運動品牌的熱賣,如前所述,跑步也成為一項流行,手機裡的應用程式或智慧手錶等配備絕對不能少,大家在賽道上的配備也愈來愈專業,排汗衫、壓縮褲、運動手錶、排汗遮陽帽、專業運動襪… 最重要的,是一雙好的跑鞋。

EagleEye:「運動鞋」搜尋大漲

全程馬拉松為 42 公里,半程馬拉松為 21 公里,馬拉松是長距離跑步的持久賽,如果沒有挑選好鞋,容易使膝蓋受傷,造成發炎、酸痛、甚至指甲脫落等症狀!因此根據 EagleEye(eagleeye.com.tw) 的數據統計,女性網友在冬天的熱門搜尋鞋品,漲幅最高的不是預料中的雪靴或長靴,而是「運動鞋」,11月的搜尋量漲幅高達近 10%!

馬拉松報名秒殺!運動行銷,跑出健康跑出「潮」

而女性網友最愛的鞋子品牌排名,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Nike、New Balance、Puma等都榜上有名,網路賣家台灣鞋網、D+AF也在前五名之列,價格落在 1,000 - 3,000元之間。

馬拉松報名秒殺!運動行銷,跑出健康跑出「潮」

全民瘋慢跑 馬拉松經濟效益

馬拉松熱潮的經濟效益,不只表現在跑鞋上,同時也刺激了如排汗衫、運動帽、運動手錶、壓縮褲、專業運動襪、補給品等週邊商品的熱賣,由「馬拉松世界」推出的獎牌懸掛架,一推出也馬上被搶購一空,甚至各大路跑賽增加的親子路跑項目,未來也料將引發一股親子運動衣、親子運動鞋的買氣,相關業者可密切注意。

關於跑步這件事,如果你已經是樂在其中的跑者,相信你會願意繼續跑下去。如果你還沒開始跑,也許聽聽超跑好手林義傑說的話:「這世界,沒有誰可以給誰設限,除非你自己不想跑。而當你停下腳步的時候,界線就劃在腳尖」。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不比誰跑得快,而是比誰跑得久,在途中享受過程並努力跨越障礙。路跑的狂熱延燒全台,下一個狂熱的運動也許是鐵人三項?酷炫的鐵人衣、單車用品、車帽、自行車鏡、卡鞋、鐵人專用錶… 無限的商機,你準備好了嗎?

 

使用EAGLEEYE數據平台 分析網路開店賺錢情報:http://eagleeye.com.tw


圖片來源(縮圖、主圖)http://photopin.com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