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4個步驟打造訂閱表單,取得訂閱者信任

2015-04-10
客座投稿
4個步驟打造訂閱表單,取得訂閱者信任

談到開信率時,有許多人會問,努力把寄件者名稱 (From: )、主旨調整到定位,他們按照理想的方式在發信,開信率卻仍然沒有起色,這究竟是什麼原因?

當我們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或許可以退一步來思考:電子郵件的本質是什麼?

我們看電視是為了看廣告嗎?
收信是為了尋找促銷內容嗎?

我相信大部分不是。

對使用者來說,什麼情境下會打開收件匣,一封一封的瀏覽收件匣中的郵件?

當我們「預期將會收到某封信」時,我們會在特定的時間去檢查收件匣,例如:主管的交辦事項、客戶往來,或是在等某份工作的錄取通知。

使用電子郵件的目的是溝通,這是我們進行溝通的平台。而電子報訂閱者則是在註冊、訂閱的當下認為你的某些資訊是有價值的,並且相信你的承諾,才願意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

這個時候,如何打造一個成功的訂閱表單,來取得潛在訂閱者的信任並建立預期,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這個過程大致上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1. 吸引目光
  2. 建立預期
  3. 提供個人化內容
  4. 做出並遵守承諾

吸引目光

最首要的工作就是,要怎麼說服潛在訂閱者,你的電子報有多吸引人?

除了產品或服務本身提供足夠的吸引力之外,社群認同 (social proof) 可以說是網路時代最常使用方法,而訂閱表單中最常被使用的則是數字和專業人士的評價。為什麼?在社群媒體普及的現在,使用者數字和來自專業人士的推薦十分容易被驗證,也具有說服力。

數字證明

讓數字說話是最容易也最直接的方式

tim_ferriss

 

來自Tim Ferriss的訂閱表單

bandicam 2015-03-31 18-16-13-009

來自SmugMug的訂閱表單

來自專業人士的評價(推薦)

andrew_chen

 

 

來自 Andrew Chen 的訂閱表單

Hacker_newsletter_1

 Hacker newsletter的訂閱表單

建立預期

這個部分是認為最容易被忽略的點,也是最常見的錯誤,也是許多行銷人員發出廣告信長相的電子報的原因。

訂閱者會收到什麼?多久收到一次?把你的計劃清楚的告訴訂閱者,這麼做不只可以讓訂閱者期待你的內容,同時你也為自己的電子報行銷訂下規範。例如下面的例子:

death_to_the_stock_photo

 

 

Death to the stock photo 的訂閱表單now_i_know

Now I Know 的訂閱表單

提供個人化內容

從一對多的溝通轉變為一對一的溝通是每個行銷人員的夢想。而在使用者註冊時,我們有什麼方法可以往我們的夢想更進一步?

二段式註冊

在註冊或訂閱過程中要求過多的資訊,可能會導致使用者跳出。而採用這種二段式註冊的資料輸入雖然會讓訂閱者多一個步驟,但是卻同時擁有快速註冊和個人化的優點。

訂閱者不會看到令人頭暈的表格而放棄註冊,也可以在他們有意願的情況下提供更深入的資料,來收到屬於他們的電子報 (如果你有在進行個人化區隔的話)。

從 Quartz 的例子中可以看到,在第一個訂閱頁面中他們只要求使用者輸入email和選擇時區,將註冊阻力降到最低。當使用者註冊完後,Quartz 才進一步向訂閱者要求更進階的資訊。當然,為了不讓訂閱者因為要輸入個資造成困擾,這是選擇性的。

Quartz_

Quartz的二段訂閱表單

IKEA 也採用了類似的手法

ikea_1

 

 

ikea_2

Ikea的二段式訂閱表單

 

提供個人化內容

當你的服務產出大量內容時,這個部分就會變得很重要。讓訂閱者告訴選擇他們偏好的內容並做出區隔,可以提高電子報與訂閱者的相關性。

此外當有複數選項時,你可以適當的設定預設值。當你這麼做時,可以避免使用者不知道從何選起。另外,當訂閱者是出於自身意願勾選時,代表他們真的需要這項服務。

inc_newsletter

 

Inc. newsletters的訂閱表單the_daily_beast

Daily Beast的訂閱表單

做出承諾

使用者在訂閱的時候心中最常擔心的事情就是:無法取消訂閱。這個時候,可以告訴他們:我們了解你的疑慮,來取得訂閱者的信任。

Buffer_Open

電子報和廣告垃圾信的差別就在於信任,我們對訂閱者做出承諾並維護它。透過設計訂閱表單,我們可以讓訂閱者心中建立預期,知道未來會收到什麼。在訂閱者預期的時間,寄送他們預期的內容。

你的計劃又是什麼?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