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起床睡前第一件事!您有「社群症候群」嗎?

2014-03-18
SmartM 編輯部 / 張瑋容
起床睡前第一件事!您有「社群症候群」嗎?

Facebook 在台灣有多受歡迎?看看Facebook 公佈的最新數據就知道。Facebook公布最新2013年第4季的台灣月與日活躍用戶數與之前相比又成長,每月活躍用戶數達1500萬人之多,用戶滲透率達65%,依舊是全球最愛用 Facebook 的國家,行動用戶的使用率成長也相當飛速,半年內增加了20%。

不光是使用人數的持續成長,台灣人在 Facebook 上面的使用相當活躍,從Facebook International Data的數據(圖一)可看出,台灣每個月的打卡數累積起來有200萬,上傳的照片數量超過2億,按讚數加起來超過43億!每人每月平均使用 Facebook 約6小時20分,遠超過入口網站 Yahoo 的5小時48分。

圖一、Facebook 在台灣的使用情形

起床睡前第一件事!您有「社群症候群」嗎?

資料來源:Facebook International Data, 2013年4月

 

不錯過任何訊息,起床、睡前、搭車都要看FB

不知道你早上起床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是什麼?相信有不少人是伸手拿床邊的手機,點開 Facebook 看訊息。Facebook International Data 同一份報告說明,有68% 的台灣人,起床睜開眼睛和睡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看 Facebook。另外,Facebook 用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在通勤時候上Facebook 看訊息,71%的人會每天檢視 Facebook 動態。

由於台灣人實在太喜歡用 FB,因此許多業者也懂得運用 Facebook 來增加業績。根據研究顯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床邊的手機,開始看 Facebook 或其他社群訊息等,這類的用戶可能已經有「社群症候群」,不管是工作用途或交友用途,這類的用戶害怕錯過任何一則訊息,而必須不時打開社群網路來查看重要訊息或朋友動態。而在人人都有智慧行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情形下,害怕錯過訊息的「社群症候群」(FOMO, Fear of Missing Out)愈來愈明顯,研究機構 MyLife.com 的統計指出(圖二),56% 的人害怕若不使用社群網路,就會錯過重要訊息,其中有52%的人曾想過要遠離網路或抽離社群網站,24%計畫要在今年停止使用或暫時離開至少一個社群網站,其中三成的人介於18到34歲之間。

圖二、56%的社群用戶有「社群症候群」

起床睡前第一件事!您有「社群症候群」嗎?

資料來源:MyLife.com

 

雖然社群網站帶來分享與交流的便利,但適時讓自己離開社群,真實的接觸或許能擁有更多相處的悸動。

您一天使用 FB 的時間大約多少呢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 http://photopin.com/search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