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5年第三季台灣網路、行動調查數據報告

2015-11-07
客座投稿/SmartM(編輯:蔡欣璇)
2015年第三季台灣網路、行動調查數據報告
圖片來源 : Pixabay-kaboompics

 本季報告四大主軸:台灣網路、行動使用者行為分析與調查、消費者研究中心-興趣分群:數位媒體網絡 VS.實體消費調查分析 (東方線上聯合調查)、消費者研究中心-DMP族群新發表:新增6大興趣分群,15大興趣分群增加至21大興趣分群、消費者研究中心-族群流動分析:保養狂熱者、白領商務族、享樂新女性、運動達人。

 

本土唯一同時橫跨網路&行動數位廣告聯播平台的域動行銷,與東方線上雙方策略合作,共同發表「2015年Q3暨年終台灣網路、行動調查數據報告」。報告內容包含四個精彩專題。

 

  1. 台灣網路、行動使用者行為分析與調查
  2. 消費者研究中心-興趣分群:數位媒體網路V.S.實體消費調查分析(東方線上聯合調查)
  3. 消費者研究中心-DMP新族群發表:新增6大興趣分群
  4. 消費者研究中心-族群流動分析:保養狂熱者、白領商務族、享樂新女性、運動達人

 

消費者研究中心-DMP新族群發表:新增6大興趣分群

 

受眾時代來臨,消費者的行為才是最重要的!域動行銷聯播網觸及全台90%的網路用戶,24小時整天觀察消費者行為動態,進行蒐集、統整,即再演繹出網路6大興趣分群:保養狂熱者、體內清道夫、享樂新女性、保守投資者、減重健身者、學習進修族,讓現在網路族群從15大興趣分群增加至21大興趣分群。

 

【體內清道夫】

 

【學習進修族】

 

全民行動!行動覆蓋PC流量將成定局

2015年第三季網路、行動流量比較結果發現,全民行動已是必然,行動流量全面覆蓋PC流量將在第四季成定局,雖然PC流量依然穩定成長,但是行動流量成長驚人,勢不可擋,正式進入由行動領導數位趨勢的時代!

 

▲域動行銷2015年Q3網路、行動流量分析

 

行動強勢翻倍漲!Q3行動流量再勝Q2,成長120%以上

從2015年Q3行動流量分析與同年的Q2相比,強勢成長120%以上,行動媒體將現風華,對於品牌客戶來說,品牌官網與行動網頁缺一不可,讓行動思維領導數位媒體策略將是趨勢,唯有進攻消費者眼球中排名第一的行動媒體,才是達成行銷目的的首波要務。

 

▲域動行銷2015年Q2、Q3行動流量分析比較

 

2015年第三季15大興趣分群:數位媒體網路V.S.實體消費調查分析(域動行銷與東方線上聯合調查)

從2014年Q4起,域動行銷與東方線上共同合作,進行15大興趣分群的虛擬與實體洞察,2015年第二季挑選的族群為「財經專家」、「外貌協會」、「賞屋一族」、「愛車如命」,本季則挑選「運動達人」、「時尚品味家」、「生活休閒族」進行剖析數位媒體網絡的Profile解密與一日生活變化,以及E-ICP東方使用者行銷資料庫比對域動行銷15大族群,進行實體購買使用者的調查,分析出全體使用者與該族群之實體通路消費意願的強度觀察,以及網路、行動上網使用習慣調查。

 

消費者研究中心-族群流動分析

帶領大家了解「21大興趣分群」內蘊含哪些其他的族群潛在因子。特別挑選四個具代表性的族群:保養狂熱者、白領商務族、享樂新女性、運動達人進行剖析。一起來看看彼此的群族身分交疊會產生什麼樣的精彩火花吧!

  

 

 

 

延伸閱讀

讓消費者眼球離不開你貼心的廣告!

參考來源

本文授權轉載自域動行銷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