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Airbnb推出浮動房價系統,同時開放房東申請為商務租屋

2015-11-19
TechNews科技新報
Airbnb推出浮動房價系統,同時開放房東申請為商務租屋
Airbnb 在 12 日推出新的房東管理套件,在競爭激烈的租屋市場中,Airbnb 終於有依照當地租屋需求調整每晚住宿價格的自動化系統,而或許是不久前開始實驗商務旅館的成果大好,新套件也加入讓房東把租屋核定為「business travel ready」(準備好服務商務旅客)的功能,此外 Airbnb 也與智慧門鎖開發商合作,讓房東與房客能更輕鬆的交付鑰匙。 

 

Airbnb 的浮動房價系統叫做「Smart Pricing」,房東只要將租屋的價格設定出最高價與最低價,系統就會依據當地其他租屋清單上的資料、一年中的時序、天氣狀況等因素,用機器學習技術在每 24 小時訂出不同的房價。

 

而在 2014 年時,Airbnb 與 250 家公司合作推出商務旅館計畫,也在 2015 年初擴大計畫範圍至全球,近期商務旅館計畫更成了 Airbnb 的焦點,因此提供更多適合商務旅館的租屋房型也是 Airbnb 的發展重點。至於要如何成為「business travel ready」的租屋呢,只要能提供類似飯店的設備如 Wi-Fi、可用筆電的工作空間、熨斗、衣架、吹風機、洗髮乳、乾淨毛巾、24 小時都可以入住、訂房 7 天內不能取消訂房等條件,就有資格在 Airbnb 網站上獲得「business travel ready」認證標章。

 

為了免去房東與房客特地碰面交付鑰匙的麻煩,Airbnb 也與智慧門鎖開發商如 Nest、Yale 合作,這些智慧門鎖開發商能獲得屋主的租屋日曆以及訂房資訊,房東只要在每次結束交易後索取新密碼,在時間到的時後,智慧門鎖開發商自動將新密碼交給房客。而這次與智慧門鎖開發商的合作,也是 Airbnb 首度與第三方廠商分享訂房資訊。

 

Airbnb 產品副總監 Joe Zadeh 表示,新推出的管理套件是為了給房東一個更加個人化與有效率的租屋流程。

 

 

延伸閱讀

當全球都在瘋互聯網+旅館,Airbnb進軍中國能否踢開這塊鐵板?

原文出處

轉載自合作媒體 TechNews科技新報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