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時代新契機!台灣最資深部落客工頭堅的親身實踐

2015-11-20
SmartM/蔡欣璇
社群時代新契機!台灣最資深部落客工頭堅的親身實踐
圖片來源 : SmartM拍攝

工頭堅,旅遊達人兼部落客,現任旅遊網路媒體《旅飯 PanTravel》旅行長;他是Web1.0的觀察家,經歷過網路泡沫的時代,憑著對觀察網路趨勢累積的經驗,在Web 2.0時代成為台灣部落客經濟的重要推手,2015年被《數位時代》雜誌選為改變台灣網路面貌的二十人之一。在社群時代的今日,他以《旅飯》旅行長的身分,結合資深網路人的心得以及累積12年的專業導遊經驗,希望為台灣旅遊業的網路創業打開新的篇章。

 

社群時代新契機!台灣最資深部落客工頭堅的親身實踐

網路泡沫化了,可是累積到的觀察打開了另一扇窗

工頭堅作為旅遊達人和部落客的經歷廣為人知,但少有人清楚他網路觀察家的名聲如何累積來。從1995年還是撥接上網的年代開始,工頭堅已經在觀察美國網路科技的發展,像是Yahoo、Amazon接連股票上市,隨後在1998年Google搜尋引擎開始嶄露頭角,後來因為網路泡沫化,他因而轉入旅行業,他把網路觀察的經驗轉換成用部落格推廣旅行團,開創新的行銷管道,策劃部落客旅行團的概念活動,成為部落客經濟推動者之一。今年離開欣傳媒之後接著創辦旅飯,工頭堅分析,因為從Web 1.0 就開始累積觀察,他對於網路經濟跟商業模式有深刻的理解,能站在投資者的角度審視新創事業,創辦旅飯是他累積經驗後的實踐。

 

社群時代新契機!台灣最資深部落客工頭堅的親身實踐

旅飯: 工頭堅在社群時代的冒險

創辦網路旅遊媒體品牌,旅飯是工頭堅結合這十二年在旅遊業操作的經驗和網路觀察的心血,他對傳統線下旅行社的獲利模式非常清楚,對於台灣旅遊業網路新創公司的狀況亦了然於心,所以對旅飯作為旅遊媒體品牌的定位,他說因為台灣旅遊產業目前處在一個行銷過度分散、沒有特定社群群聚的情況,旅飯的品牌經營著力點就在此,希望透過和各地旅遊局,以及經營電商的旅遊同業合作,定位旅飯成為內容行銷、社群行銷的平台。

 

社群時代新契機!台灣最資深部落客工頭堅的親身實踐

旅遊達人部落格升級為平台,創新獲利模式?


工頭堅是部落客先驅,2006年就開始與香港以及中國的「博客主」交流,「工頭堅」這個旅遊達人的品牌,加上他對中國線上旅遊產業的了解,讓不少創新的線上旅遊品牌跨海尋求合作機會,如來自對岸的年輕創業團隊、提供獨特旅遊行程的公司,針對特定年齡或者同好的族群,設計創造「經歷」的旅遊行程,和工頭堅創立的旅遊達人帶路概念可以融合在一起,在中國,這樣的概念正是開始廣泛流行的階段,對旅飯而言,或許成為這種獨特的旅遊提案平台、資訊交換中心,能夠成為旅遊業網路創業的新契機。

 

社群時代新契機!台灣最資深部落客工頭堅的親身實踐

 

與工頭堅面對面,立即參加SmartM 互聯網+網路意見領袖的真實告白

報名網址:https://goo.gl/bYrA0t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