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為什麼每次寄電子報到 Gmail 都變垃圾信!

2015-12-03
TechOrange
為什麼每次寄電子報到 Gmail 都變垃圾信!

 

 

 

 

圖片來源:RaHuL Rodriguez

您有過這個經驗嗎?辛苦編排完的信件或是 EDM/ 電子報寄給客戶後卻收不到他們的回應,致電給他們得到的回覆是「沒收到」、「原來是掉進垃圾桶了」。

 

信被 Mail Server 判定為垃圾郵件的原因很多,除了大圖不經過切割直接發送、信件內容含 Javascript 外,如寄進 Gmail 的垃圾信件夾,Gmail 會在上方明確的告訴你原因(為什麼被判為垃圾信)。

 

Gmail 使用垃圾郵件偵測系統來分析郵件模式,判斷哪些類型的郵件為詐騙郵件或者會造成潛在危險。

 

以下為 Gmail 判定規則:

 

1. 常見的垃圾郵件內容,例如成人內容與「快速致富方法」

2. 是否為假冒「遭退回郵件」的回覆郵件 (在傳送一封無法寄送的郵件之後,您可能會自動收到這種系統產生電子郵件。舉例來說,當您將郵件寄送至無效的電子郵件地址時,就會收到這種退信)

3. 郵件是否來自曾寄送其他垃圾郵件的帳戶或 IP 位址

4. 其他 Gmail 使用者提供的資訊,例如許多人同時將來自某位寄件人的郵件回報為垃圾郵件

5. 是否與其他垃圾郵件或詐騙郵件具有相似的特質,可能是根據主題、拼字和格式等元素以及可疑附件等組合

6. Gmail 語言偏好設定與郵件所使用語言之間的差異

 

除了郵件內容外,其中較為需要注意的為第 3 項:郵件是否來自曾寄送其他垃圾郵件的帳戶或 IP 位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強調經營自家會員的概念,不推薦直接向外面購買的「大補帖名單」去發送,那些大補帖名單中,裡面可能已有發到爛掉的名單,這些名單早已被 Mail Server 判為高危險的垃圾信箱,持續寄送只會降低自己的信評罷了。

 

而第 4 項:其他 Gmail 使用者提供的資訊,例如許多人同時將來自某位寄件人的郵件回報為垃圾郵件,是有方法可避免的,在郵件內加入「取消訂閱」連結,提供訂報用戶退訂的權利,可有效防止他們去點 Gmail、Yahoo 等 WebMail 上的「這是垃圾信」、「回報為垃圾郵件」,過多人回報您的信為垃圾信時,會有扣分的效果,漸漸地您的信評會下降,最後會發現寄出去的信都會直接掉進收件方的垃圾郵件夾了。

 

做好電子報行銷沒有一定成功的方法,如果一昧的只是傳遞訊息給消費者,他們收到的也只會是一堆圖片加促銷訊息告訴他們「趕快買快點買」。必須先建立起訊息的價值,了解客戶的習慣、興趣及愛好,發送對他們「有用」的訊息,培養消費者期待收到你的信的信任感。

 

 

延伸閱讀

當社群媒體陷入集體疲勞,點閱率遠離只是剛好而已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合作媒體 Tech Orange 科技報橘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