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筋肉媽媽: 不只是部落客,我是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2015-12-10
SmartM/蔡欣璇
筋肉媽媽: 不只是部落客,我是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在電視圈打滾,卻看出網路行銷才是未來

筋肉媽媽Melody是電視人出身,她笑說那是真正的Offline時代,要打電話聯絡人之前可能要查電話簿;這十幾年她一路看著科技改變傳播媒體的生態,知道影音以及跨平台在網路上能夠推播、行銷品牌的力量。目前筋肉媽媽經營FB粉絲團以及部落格,每周固定在姊妹淘、良醫健康網、健康遠見和其他合作媒體寫網路專欄,再把閱讀專欄的人數導回FB粉絲頁。她說她很幸運有桃子姊(陶晶瑩)的提攜,所以出書之後有機會上電視節目做宣傳,帶動粉絲團人數很快增加。Melody了解每個專欄在不同網站帶來的閱讀人口年齡層、社會狀態分布很不相同;姊妹淘閱讀族群是單身女生,良醫健康網是已婚女性、媽媽讀者居多,讀者都會在固定的平台閱讀文章,只有極少數會跨平台,所以經營多個專欄持續曝光筋肉媽媽、Jz Fitness(筋肉媽媽和老公Jz教練經營的健身教室)的品牌,把閱讀文章的人數導入粉絲團,部分讀者/粉絲在網路上認識筋肉媽媽,產生興趣之後就會到Jz Fitness 教室上課,上過訓練課的學員口耳相傳也會成為另外一個形式的宣傳。

 

Melody不打算全部依賴FB或是部落格,在她的藍圖裡,未來筋肉媽媽這個品牌會推出自己的網站,放眼更大的市場。

 

筋肉媽媽: 不只是部落客,我是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不只想做健身部落客,想成為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健身領域的部落客這幾年冒出很多號人物,各自吸引不同的粉絲群,部落客與粉絲交流的方式從部落格、FB、到實體開設健身房、建立邀請式的封閉社團都有。Melody 觀察部落客行銷成功創造鐵粉的關鍵,在於部落客能夠融入粉絲的生活,在健身方面部落客像是粉絲的老師,健身之外部落客卻是大家的朋友,在社團或是甚至聚會的場合粉絲可以互相交流不只是健身的問題,例如生活的苦惱跟對某件事的心得,這種操作聚集粉絲的向心力效果很驚人。Melody 清楚如果她也這樣經營粉絲頁,會犧牲她與兒子的相處時間,這對現階段堅持家庭、事業份量比重都要一樣的她,的確是有點吃力的,所以她選擇與主流媒體網站合作推廣她的品牌,持續不輟的發文是最適合她的策略。她還有一個堅持--希望讀者不是把她定位為一個「健身部落客」,而是能夠行銷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筋肉媽媽: 不只是部落客,我是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一手拿奶瓶、一手拿啞鈴

要寫拿的出手的專業健身文章,就得不斷進修,但是太專業、太長的文章必然點擊率會受影響,所以要如何在輕鬆的文風中自然加入專業知識,常常成為筋肉媽媽跟老公Jz教練「拉鋸戰」的來源,其實這也是自媒體品牌面臨的問題,如何在讀者不耐煩關掉網站之前講故事、傳遞訊息。


當問及Melody目前事業和育兒的心得,她直白的講,身為一個媽媽和自創品牌者,她每天都在找尋事業跟育兒的平衡點。她知道很多學員卻是晚上下班後跟周末才有時間健身,但是因為不願意錯過孩子的成長,所以平常日大部分晚上六點以後跟周末就是親子時間。寫稿、拍示範影片、健身、進修,Melody一邊多方推廣她的健身品牌,另一邊她全力挑戰當媽媽這個角色,不錯過孩子的成長,也不斷把自創品牌行銷到更廣的領域。

 

想親自問筋肉媽媽問題,立即參加互聯網+筋肉媽媽健身鍛鍊術 !!

報名網址:https://goo.gl/Cl4PDj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