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優化社群媒體帶來更多銷售

2015-12-22
酷哥康sir
優化社群媒體帶來更多銷售

根據 Marketo 調查發現,社會媒體可以帶來更多的潛在客戶和買家,面臨激烈的競爭環境和業務成效挑戰,唯有優化社群媒體,才能帶來更多突破性的銷售。重要的幾件事是,1.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2.不要害怕付出、3.關注有價值的內容、4.創建強大的影響力、5.能夠增加價值、6.永遠不要忘記社群需要雙向互動。



Forrester 查訪了美國18 歲以上 57,499 名的網路使用者發現,美國消費者信賴度較高的廣告宣傳類別包括,家人和朋友的品牌或產品推薦(70 %)、專業的網上消費調查(55 %)、消費者線上評論(46 %)、搜尋引擎排名(43 %)和網站的訊息(32 %)等,這些都是自我選擇的數位內容。


trustad.png

信賴度較低的廣告宣傳類別包括,贊助商搜尋引擎結果(27 %)、公司或品牌的電子郵件(18 %)、公司或品牌社群網站貼文(15 %)和行動應用程式的訊息(12 %)等,推播的網站廣告和簡訊相信度降低至 10 % 和 9 %。結果顯示,只有兩成的買家相信品牌廣告,高達七成的買家信任家人和朋友的建議。品牌如何將粉絲、客戶和潛在客戶,轉化成為品牌的擁護者,可信的口碑最重要!


trustad1.png

 

社群媒體上人們樂於積極地分享內容和建立各種關係,在社群平台上可以獲得一些獨家訊息,能產生共同創造內容的機遇,還可以提升產品的美譽。至於應該張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發揮效益?把握80/20的內容創建規則,80 %是教育訊息,20 %自我宣傳,例如用視頻說出自己的故事。抽獎活動、民意調查和投票都可以達成宣傳效和促銷的目的,調查結果還可以幫助規劃和修正未來的活動。

 

延伸閱讀

● 攻心為上!把客戶拉進你的Team

● SmartM每週專題》跨裝置行銷時代來臨, 行銷人,你的跨裝置行銷計畫在哪裡?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