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互聯網+健身】筋肉媽媽: 做好準備,機會自來

2016-01-01
SmartM/蔡欣璇
【SmartM互聯網+健身】筋肉媽媽: 做好準備,機會自來

不是一般定義的部落客,也一直期許自己不只是部落客

寫專欄是筋肉媽媽投入健身事業的起步方式,她並不是一般定義的部落客,也一直期許自己不只是部落客,所以全力投入經營社群媒體和定時進修拿健身證照。作為自媒體,筋肉媽媽堅持經營社群媒體要多管齊下,在不同平台寫網路專欄向不同年齡層和身體狀態的閱讀族群發聲,Facebook 和部落格雖然是時下最熱門跟重要的宣傳管道,但是建立一個自有品牌網站才是她最終的目標,因此她不希望把全部押寶在同一個社群平台。

 

【SmartM互聯網+健身】筋肉媽媽: 做好準備,機會自來

 

不停進修,希望專業訓練成為行銷健身事業的重要推力

自創品牌及工作室,筋肉媽媽跟先生也面臨了只要去進修就會沒有收入,時間被工作、進修和育兒壓縮的連睡覺都不夠,她還是堅持專業訓練和拿到具公信力的國際證照是維持品牌前進的推力,畢竟專欄和拍攝的示範影片都放在網路上,隨時有可能被檢視或挑戰。

 

【SmartM互聯網+健身】筋肉媽媽: 做好準備,機會自來

 

筋肉媽媽也分享作為新手創業者和新手媽媽的綜合體,她還在慢慢調整工作和家庭時間的比例。其實工作和育兒的掙扎,從她還在電視圈時就沒有停過,這也是所有當母親的職業婦女共同難題,從她的分享讓人聯想到英文諺語說的:“ 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 ”(養育一個孩子,需要集全村的力量。) 對永遠都睡不飽,或是總是在處理狀況的新手家長而言,身旁的同事或朋友們只要對他們多一點體諒,例如讓他們準時下班, 就是最大的幫助。

 

【SmartM互聯網+健身】筋肉媽媽: 做好準備,機會自來

 

以下摘錄SmartM世紀智庫創辦人許景泰,與筋肉媽媽在【互聯網+筋肉媽媽健身鍛鍊術】講座中,共同探討自媒體與創業經營的細節,筋肉媽媽大方分享非典型部落客如何從0到1,運用網路建立個人品牌。

 

【SmartM互聯網+健身】筋肉媽媽: 做好準備,機會自來

 

許景泰:累積粉絲從0到1的情況,比如你說FB粉絲在4000人停了很久,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發生讓粉絲數突破4000人繼續成長?

 

筋肉媽媽: 從開設FB第一年累積到4000至5000個粉絲然後真的停頓了一陣子,我覺得粉絲數目開始加快累積的時間點,是在我出書之後。因為上了電視節目,還有很多潛在客戶因為在書店接觸我的書,所以到FB上來成為粉絲或客戶,但是粉絲數也不是一下子就爆量,是慢慢累積,不過必須要強調網路經營加上與傳統媒體合作,是一個很關鍵且有效的行銷方式。

 

許景泰:妳怎麼看待商業文?商業文以及一般FB發文的界線在哪裡?

 

筋肉媽媽: 廠商現在也知道,可以不用花很多預算就請部落客寫開箱文或推廣文,所以我對自己的定位就是接的量要有限制,而且一定要我自己用過喜歡才能分享。但是課程和講座有別於實際的商品,我也還在摸索這條微妙的界線,畢竟這是要收費讓人來聽分享或學習的。

 

許景泰:以妳在媒體圈經營網路行銷的經驗,能不能分享企業品牌怎麼吸引粉絲?

 

筋肉媽媽:我在姊妹淘的經驗是用講故事的方式換形式包裝,比直接擺上商品有用的多,這點做的最好的我想是「iFit粉絲團」, 還有製作圖文在第一時間抓住粉絲的注意力也很有用,畢竟現代人使用FB的時間很瑣碎,太長篇大論現代人真的沒時間也沒興趣看。

 

許景泰:在妳的粉絲團中影片是很重要的宣傳方式,有沒有如何規劃影片的秘笈?

 

筋肉媽媽:我拍影片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謹,而且手機上的影片剪接軟體太發達了,剪接影片跟十幾年前比起來簡單太多,我只期許每個星期固定拍一到兩支影片,放在YouTube 跟FB。至於我的影片招牌應該就是露腹肌,但是我的動機是讓觀眾有共鳴,覺得「我也想要跟妳一樣」,這個是很有效的老梗。

 

許景泰:有沒有規劃要多久增加FB粉絲多少人?妳對經營粉絲團的目標或期許是什麼?

 

筋肉媽媽:我沒有一年要衝多少粉絲的想法,反倒是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讓我很清楚定位品牌,我除了懂媒體操作方式和語言、擁有一點群眾吸引力之外,我要充實自己的專業程度,要當言之有物的專家,所以我把進修和當媽媽當作最重要的目標,我還是相信做好準備,粉絲或是工作機緣會自來。

 

 

延伸閱讀

筋肉媽媽: 不只是部落客,我是自創品牌的健身專家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