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成功策略,小編記得有所不為

2016-01-04
酷哥康sir
社群成功策略,小編記得有所不為
圖片來源 : Pixabay
近年來,社群行銷始終是整合行銷不可或缺的一環,2016年應將社群商務列入行銷的戰略。經營社群成功的策略,除了有所為應該還有,有所不為。因為目前社群行銷使用情況已經有些泛濫,有所不為才能脫穎而出,三項要點包括,不要只想做大、不要涉及怪力亂神和不要做交際花等。

1. 不要只想做大

2016年全球將有19.1億人在使用智慧型手機,2020年預計使用人數將可達61億人,智慧型手機將成為經營社群最重要的工具,確保社群貼文和更新都能新速實簡,小螢幕不要過分關注設計細節,行銷重點集中在呼籲採取行動並確保定位明確,行動優化是至關重要的,優化內容刺激消費比做大做多更重要。

2. 不要涉及怪力亂神

網上存在想要引起討論內容必須辛辣的迷思,切記為經查證的內容不能立即分享。創建品牌意識和確保內容質量都很重要,唯有盡可能做好把關才會得到實質性的參與,努力跨越多種管道宣傳不如提高內容水平,按讚、評論和分享等都應掌握善良風俗的道德標準。

3. 不要做交際花

來者不拒是不值得鼓勵,這樣做好像違反社群經營的本質。試想形形色色的人聚在一起,討論對某些人毫無意義的內容,還不如創建有針對性的內容,讓人更容易產生共鳴和互動。不要只想把交友範圍擴大,而錯過了更有價值的互動機會,建立可信的聲譽關鍵在於精而不是廣。
千萬別做的事還有,別分享太多的訊息,不要因為別人追隨你你就追隨他,別忘了尊重個人隱私,不要發送垃圾郵件,不要隨意刪除負面評論,不要忽視客戶相關意見和不要過分依賴自動化。

 

延伸閱讀

看別的消費者貼照片就會心動?因為我們相信的是人,而非品牌

原文出處

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