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LinkedIn主宰社群求職趨勢,請準備好社群履歷

2016-03-08
SmartM/謝佳穎
LinkedIn主宰社群求職趨勢,請準備好社群履歷

你把FB頁面經營的風生水起,那LinkedIn呢?商業社交平台LinkedIn從2003年啟動開始,全球會員已突破三億人次,在商業客戶導向的社交網路裡可說是佔據龍頭地位。說到求職,在國內外許多公司、HR主管都會透過LinkedIn找人才。LinkedIn的功能不僅限於線上履歷,它將履歷互相連接成人脈網絡,就如同一個職場版的Facebook,例如你可以加同事的履歷,然後為其中一條經歷按個讚。透過LinkedIn的資料整合,用戶還能了解同學歷的就業方向、職業的市場行情等。

 

目前LinkedIn全球已帶動一股利用社群網絡求職的趨勢。LinkedIn究竟有什麼魅力?業務戰略導師Gene Hammett在Entrepreneur網站上寫出LinkedIn值得注意的三件事:價值、社群履歷和革新,看完你就能明白為什麼求職者該去申請一個帳戶,加入社群履歷的行列。

 

1.LinkedIn的價值

LinkedIn上有些什麼?生意、人脈或求職機會,它是一個完全建立在商業模式上的社群平台。企業為了多觀察應聘者,在面試前後會搜尋此人的社群頁面,然而Facebook上實在太多跟工作無關的訊息, LinkedIn的出現順利解決以上問題,其會員幾乎都是用心經營生意的商務人士,有「真實」和「低重複」的特質,且Linkedin可利用人脈互動來判斷資料是否可信。除了讓用戶建立職場人脈網絡,Linkedin還提供社群履歷設定,使個人的職業身分、工作經歷、技能認可和推薦信等一目了然。此外,使用者還能透過平台上的文章、動態,洞悉行業訊息和找尋生意機會。

 

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人對LinkedIn半信半疑,例如會員註冊後真的會持續經營嗎?最新的數據顯示,至少有40%的會員每天登入LinkedIn,而且若鎖定特定用戶,將發現數字遠不只如此。某企業主管調查,公司76%以上的員工每天都會查看LinkedIn。

 

2.完善LinkedIn履歷

LinkedIn社群履歷和一般履歷不同,面試官看到的求職履歷通常針對特定職位量身訂做,而LinkedIn的個人頁面凸顯個人特質、專長和人脈關係,綜合性評估自己的職場定位,並且開放接受各種可能的職位。

 

顯然在LinkedIn上,要寫得的事情比一般履歷還多,但必須長話短說。Linked insights的專家曾分析成功的社群履歷特徵,例如簡介永遠是最重要的部分,用戶應保持版面簡潔乾淨吸引求才者閱讀。另外還有閱讀的順序,舉例來說,系統預設簡介後是工作經歷,但如果你的工作經歷較長,那不如先放技能專長,把吸睛的東西往前提,讓後面的實戰經驗替你背書,更能彰顯自我實力。

 

3.LinkedIn的革新

隨著LinkedIn不斷成長,人際網絡和資訊量日益複雜龐大,越來越多人發現它也是一個絕佳的內容行銷平台,甚至連LinkedIn都表明,內容行銷是它們本年度一大營運重點。另一項LinkedIn在2016年的革新是廣告工具,從去年收購Fliptop可見,他們正積極拓展行銷預測技術。此項技術藉由用戶的互動頻率和內容,評估他們的影響力與黏著度,從此可依靠系統的力量做網路行銷,不必再跟代理商聯絡。消息也指出,LinkedIn還加入再行銷和轉換追蹤兩項工具,增加其廣告功能的效率和營利性。

 

 

 

延伸閱讀

SmartM人才觀點》求職新勢力,社群網站就是你的履歷表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