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4大下廣告心法,讓你面對FB演算法改變仍能臨危不亂

2016-03-21
SmartM/鄭祐銓
4大下廣告心法,讓你面對FB演算法改變仍能臨危不亂

根據報告指出,2015年11月時,全球Facebook的用戶高達17億,也因為如此龐大的用戶,對於業者而言,在FB上施行廣告,可以接觸到大量的目標客群(Target Audience)能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

 

然而,隨著演算法不斷改變,FB粉專經營或是廣告的方式都必須隨之改變,這也造就沒辦法跟上變化的廠商,必須離開FB這個戰場。

 

但行銷公司Swerve Marketing Inc.的總監Mike Murphy認為,雖然FB演算法不斷改變,但有很多運作的方法跟思維還是相當一致,所以只要把握這些原則,就能輕鬆面對FB演算法的改變。

 

Murphy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發布運用FB廣告的四大心法,讓行銷人員都能在面對運算法的改變時臨危不亂,仍舊保有相當好的表現。

 

1.瞭解粉絲狀況

Murphy認為,想要面對FB運算法改變仍能臨危不亂,第一步要先了解自己的使用者,而閱讀FB上的洞察報告是一個行銷人員可以瞭解使用者的方式。

 

在洞察報告中,會有粉絲的分析結果,如年齡結構、居住地區以及來源等,藉由閱讀其結果,可以更瞭解自己的粉絲狀況,這樣在下廣告的時候,可以更加精準的推播到適合的使用者。

 

Murphy這裡特別強調「粉絲分群的重要性」他提到,很多行銷人員,會希望一篇貼文就把所有可能有興趣的粉絲都包含在內,而為了達成這樣的成果,必須要把受眾範圍調的相當寬,但Murphy認為這是很沒有效率,且需花費相當多成本的方式,因為為了讓廣告觸及到所有可能受眾,反而讓廣告變得不夠精確,觸及到錯誤的TA,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著重在公司最主要的客群上,才能讓廣告獲得最大的效益。

 

2.保持耐心

在面對演算法改變的時候,會讓行銷人員很緊張,擔心自己的方式會不會不符合新的演算法而失去效果,所以沒幾分鐘就會看檢視貼文的成效,如果看到表現不好,就會開始焦慮,甚至多下廣告或是移除貼文。

 

但Murphy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他認為行銷人員必須要保持耐心,不該因為演算法調整而改變自己原本的工作方式。他從自己的經驗中發現,一篇貼文必須要花上3-5天才能有足夠的觸擊、足夠的數據作分析,在那之前貼文的表現好壞都還很難下定論,也因此必須維持穩定的步調,不該過於緊張,才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3.分析數據

在得到足夠資訊後,下一步就是進一步分析數據。除了在第一點提到的粉絲分群,包含性別、年齡、地點以及所使用的裝置外,想了解粉專成效還可以檢視PO文的相關性表現好壞,進而作出修正,提升廣告成效。

 

根據Facebook中文官網的解釋,相關性分數指的是:「廣告分析報告中的一項衡量指標,系統會根據廣告的成效和其他因素,評估廣告與其目標受眾的相關程度。廣告的分數越高,就比其他廣告更有可能顯示給廣告受眾,而您也能以較少的廣告費用觸及更多目標受眾。

 

相關性分數的範圍從 1 到 10 不等,其中 10 分代表預估的廣告相關性最高,1 分代表預估的廣告相關性相當低。」

 

而其判斷的標準從受眾和廣告間的互動,包含正面的按讚、留言或是負面的檢舉、隱藏貼文等等,相關性分數愈高,代表廣告鎖定的受眾愈精準,且更容易推送給廣告受眾。(參考資料:在社群媒體上這樣下廣告,才是最有效!(下)

 

對於行銷人員而言,若能從不同角度分析數據,有助於提升貼文及廣告成效,讓廣告的效益更高。

 

4.多加測試

Murphy給行銷人員的最後一項建議就是「多加測試」因為你不清楚FB的演算法究竟為何,所以必須要透過在每篇貼文嘗試不同的方式,可能是不同的時間、不同的TA等,找出最適合的方式,才能在演算法改變的情況下,仍舊有很好的表現。

 

 

 

 

 

延伸閱讀

SmartM每週專題》社群媒體下廣告,數位行銷人快來複習這些訣竅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