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3種跨螢幕必勝行銷,讓品牌深入客戶心

2016-03-22
SmartM/許方瑜
3種跨螢幕必勝行銷,讓品牌深入客戶心

隨著消費者手上握有的3C產品越來越多,手機、平板、筆電及穿戴式裝置等,行銷人除了照現有模式投放廣告、設計適合消費者觀看的圖片尺寸之外,若要消費者在千千萬萬的品牌中,對自家品牌眼睛一亮,就必須確保消費者能夠在每一個管道均能夠接收到品牌一致性的訊息,以下歸納 3大媒體工具,讓企業品牌趕快建立長期的品牌行銷策略,將潛在客戶一網打盡。

 

自媒體

自媒體包括網站、部落格、粉絲專頁、官方帳號等,而這些工具是行銷人員可以直接做任何B2B、品牌行銷的最佳利器。因為你有完全的控制權,並且有權完整宿述自家品牌的故事以及傳達自己想要傳遞的資訊。

 

自媒體該怎麼做?

自媒體是任何行銷的基礎,當你開始啟動或更新品牌策略時,它應該是最優先的選項。首先是架設品牌網站,網站是目前品牌行銷邁向數位化的核心,它應該容納所有品牌相關資訊,不同於部落格、社群網站的片段內容,消費者將因為好的網站而更了解你,而其他自媒體則可以擴大打擊面,讓更多消費者看到自己。

 

一個強大的網站必須是︰

1.所有資訊應該是100%準確,反應出當前的產品和服務。

2.確保所有連結、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正確無誤,能讓消費者第一時間能夠傳遞自己的訊息給品牌。

3.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看自己的網站,可以想像你的潛在客戶的感受。因此在架設網站時須要考慮什麼因素,會吸引潛在客戶。

4.網站視覺必須符合你的品牌形象。如果你說你的公司是高科技和先進的,但你的網站視覺卻看起來老舊、複雜,會使客戶感到有所落差。

 

口碑媒體

口碑媒體本質上就是現有客戶相互資訊傳遞,它包含了公關 (好的和壞的)、編輯報導、具影響力人士的宣傳、轉介、線上評論和推薦等。

 

它可能會非常棘手,因為它並不像自媒體一樣,可以全然地控制訊息的揭露與否,不過,它還是品牌長期戰略中非常重要的關注點,畢竟消費者對於品牌的第一印象多從身旁的朋友、線上部落客的評論而來,把這塊管理好,對你的品牌、形象以及可信度至關重要。

 

付費媒體

當然這是所有行銷人員最常用的行銷廣告方法,其中包括Google AdWords,Bing Ads、再行銷廣告、顯示廣告、贊助廣告、目錄清單、社群媒體廣告和促銷活動,等。

 

付費媒體的偉大之處在於它能夠定位受眾──尤其是在像LinkedIn和Facebook 等平台,事先選定要投放的地點、標題、相關職業。此外,它往往比自媒體及口碑媒體更快地顯示廣告效果。

 

雖然你同時間正在建立自媒體和口碑媒體的長期策略,不過付費媒體可以更早地顯示出成果。因此在開始新的行銷策略時,先利用一些預算在付費媒體上,幫助自己打開市場、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再配合其它媒體工具,將更容易達成目標。

 

更進階的工具︰分享媒體

分享媒體牽涉許多品牌粉絲跟社群的參與行為跟消費型態,它是最難把握和執行,因為你必須要很密集地聽取消費者的反應,不管是創造好的文章內容或者更新社群平台的文章。分享媒體相當依賴閱聽者的參與,若你已經執行了前面三個媒體類型,並且達成一定成果,再搭配分享媒體,品牌行銷的效果將如虎添翼。

 

一個成功的品牌行銷策略並不需要太複雜,但它需要是完整規劃並且提供一致的印象,首先操作好自媒體、口碑媒體和付費媒體,基本上就可以提供很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

台灣人、泰國人與澳洲人的多螢旅程,給品牌行銷的4個啟示

參考資料

Influence&Co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