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Lazada成泰國流量最高的電商卻危機四伏?

2016-04-08
億邦動力網
Lazada成泰國流量最高的電商卻危機四伏?
圖片來源 : Pixabay

東南亞最日新月異的行業莫過於電子商務,而泰國作為這一地區最大的國家之一,自然成了大家重點關注的對象。再將範圍縮小,最為我們熟知的東南亞電商之一—— Lazada的一舉一動也成了大家的熱議話題。

 

日前,億邦動力網根據外媒的報導整理了泰國六大電商的現狀,並用SimilarWeb所發布的數據進行了對比研究,為大家揭開Lazada在泰國市場的表現。

 

注:參與評比的六家電商為Lazada、Kaidee、WeLoveShopping、iTrueMart、Advice和Tarad,它們均入選SimilarWeb列出的泰國十大電商網站。本篇文章從網站總瀏覽量、跳出率、頁面瀏覽量和流量來源這幾個方面對其進行研究。

Lazada的痛點:與用戶互動性稍顯不足

據億邦動力網了解,Lazada是Rocket Internet旗下的電商平台,鋪天蓋地的媒體報導使得大多數人對這個平台並不陌生。

 

左為6家網站的頁面訪問量
左為6家網站的頁面訪問量,右為泰國市場佔其總體流量的比重
 
6家網站總瀏覽量
左為6家網站總瀏覽量,中為跳出率,右為網站停留時間
 

從上圖可知,Lazada總體瀏覽量達到了2500萬,在這6家網站中是最高的,且在這樣高的瀏覽量下,其保持著與其他5家網站差不多的跳出率。

 

然而,當涉及到網站停留時間和頁面瀏覽量時,Lazada的表現低於預期。無獨有偶,這樣的現像還發生在社交平台上。Lazada的主頁有最多的粉絲,但用戶參與度卻只有0.33%。

 

官網也同樣呈現出了這樣不利的形勢,顯然,他們在提高用戶忠誠度和品牌認知度方面還有一些路要走。

Lazada的策略:自然搜索表現疲軟

6家網站流量來源所佔比例
6家網站流量來源所佔比例
 

在審視流量來源的圖表時,往往能觀察到許多關於該公司戰略的信息。相比於其他5家網站,Lazada的展示廣告和推介網站的比例分別高達19.04%和29.85%。

 

這暗含著Lazada搶占線上市場的預算佔據了大部分的流量源。此外,自然搜索的稀缺也是一種跡象。

Lazada該小心了:後有「猛虎」

除了Lazada之外,流量排行第二的網站Kaidee表現得相當不錯。

 

儘管這兩家總瀏覽量上存在巨大的差距——幾乎一半,但很顯然,比起Lazada,Kaidee的用戶更願意接納網站創意和所提供的信息。

6家網站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的粉絲數
6家網站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的粉絲數(左),參與人數(中)及參與度(右)
 
Kaidee極低的跳出率、更高的網站停留時間,以及令人驚喜的頁面瀏覽量證實了這種推測。換言之,Kaidee的顧客體現出了更高的忠誠度,這有利於引導用戶在平台花更多的錢。
 

與此同時,流量來源也清楚地印證了這種假設。Kaidee在直接輸入和自然搜索方面其交出了漂亮的答卷,比Lazada高了大概32.4%。

 

然而,Facebook平台上很低的用戶參與度暴露了Kaidee在社會營銷方面的不足,資金短缺和缺乏原創內容是導致這種情況的關鍵一環。

 

 

 

延伸閱讀

東南亞,奢侈品電商的下一個新藍海

原文出處

本文授權轉載自億邦動力網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