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創辦人許景泰:社群銷售術!玩社群玩出好業績的3秘訣

2016-04-19
SmartM/程倚華
SmartM創辦人許景泰:社群銷售術!玩社群玩出好業績的3秘訣

近年來,社群媒體的興起,對於人類的社交生活帶來重大改變。Facebook每日使用人數已突破10億,企業也早已開始透過Facebook與消費者直接溝通。隨著社群媒體的發展,企業開始將社群經營視為重要的行銷環節。SmartM創辦人許景泰認為,隨著社群行銷越來越被重視,坊間開辦許多由優秀講師授課的社群經營課程。儘管課程內容豐富充實,卻時常忽略「社群經營」與「商業模式」的關聯性。學習扎實的社群經營技巧後,卻發現無法與品牌銷售業績或是個人職業結合。

 

社群媒體不只是企業的重要行銷管道,身在社群時代的工作者,也必須時時思考個人Facebook是否有妥善經營,才能讓自身的職業生涯更加分。個人即是品牌,開拓黃金人脈必須從經營社群內容開始。

 

在SmartM電子商務學院開設的「超級社群力:社群經營與行銷實戰菁英班」系列課程中,許景泰將分享如何利用社群開拓黃金人脈、銷售業績等社群操作策略,完整剖析社群時代企業、個人該如何運用社群特性擴散口碑,提升影響力。協助思考社群與商業模式之間的整合。他進一步指出,個人針對社群思考職業生涯,可以透過以下3層面思考自身定位:

  

1.利用社群開拓黃金人脈

要想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如何經營自己的社群品牌?已是每一位工作者都必須思考的問題。社群已主宰人際關係,社群形象已成為當今對陌生人的第一印象。在台灣,使用Facebook的群眾屬最大宗,因此,Facebook成為每一位工作者展示自身的個性、職業經歷、人脈關係的重要舞台。不同產業的工作者,都可以透過經營社群凸顯專業,為個人品牌加分。儘管業務內容未必能直接藉由社群導購獲利,但可在網路上加強專業形象、提升個人在產業中的影響力,增加個人價值。

 

2.長期規劃經營,才能成為自媒體

以往習慣用分享數、按讚數等指標來分析社群經營成績,進而考慮是否要與廣告商合作,透過活躍的社群獲利。現在,要透過經營社群獲利,必須要更長線思考、認真經營內容。不只要思考「價格」,經營個人社群更要思考「價值」。只有長期經營才能提升粉絲黏著度,讓粉絲成為推薦者。不同領域的工作者,都能藉由經營社群降低說服成本。

 

3.創新合作模式,廠商、意見領袖才能雙贏

近年社群媒體蓬勃發展,電子商務結合社群導購越來越方便,也能夠及時追蹤、量化導購成效。許多經營網路社群有成的網路名人與品牌合作,將紛絲對個人的認同轉為對商品認同,進而轉換銷售。在不同產業中,不同形象的意見領袖皆有各自不同的成功經驗。

然而,和廠商之間的合作模式能夠如何經營?如何評估自身的價值?便成為重要話題。若只是單次的「業配文」式的合作,對於廠商與個人品牌來說都無法創造最高效益。需要更長遠的眼光,開發更長期的合作模式。

 

 

延伸閱讀

Facebook行銷心法與應用實例,建立鐵粉軍團,口碑銷售事半功倍,創造讓消費者愛上的行銷手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