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網戰:3種B2B Facebook行銷的致勝秘訣

2016-04-26
SmartM/許方瑜
社群網戰:3種B2B Facebook行銷的致勝秘訣
圖片來源 : Pixabay

大多數 B2B 行銷人員通常會具備三個社群媒體平臺帳號︰LinkedIn、LINE和 Facebook。你也許會覺得你需要有這些帳號,是為了擁有一個完整的社群媒體行銷策略,然而行銷人員應該考慮將重點擺在符合自己業務特性的平台,而不是每個平臺都要沾一點醬油。

 

當決定把重點放在哪些平臺時,B2B行銷人員第一個即會想到應將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經營放在心上。由於目前Facebook總共佔了使用者 15.8%的上網總時間,並且有71%成人會使用 Facebook從事社交互動,已然成為現今最主流消息流通的社交平台。如果你看到經營的Facebook專頁讚數成長率或互動頻率不斷下降,或者發現社群行銷雖然發揮作用,吸引許多使用者點擊、瀏覽,然而卻並沒有觸及到商品的目標客群。如果上述情況發生時,有許多問題可以檢討,甚至是Facebook根本不是公司能夠尋找到新客戶的正確途徑,你可能需要分配更多時間在其他平臺上。但是,美國數位行銷公司Crossroad Digital經理合夥人Ben Green提醒,在轉移平台及刪除粉絲專頁之前,還是有一些行銷策略,能夠協助你扭轉低落的Facebook 行銷績效。

 1.將影片直接上傳到 Facebook

直接上傳到 Facebook 的使用者影片現在已經超越YouTube。Facebook有利於使用者直接上傳影片到他們慣用的平台,而不是需要多花一個步驟,轉移到其他的頁面,例如YouTube。不過請記住發佈影片的時間和影片長度,前者將使你的影片觸及率及觀看人數更多更廣,且有趣的是有25%的Facebook影片是在星期五上傳,而後者則是因為現在使用者並不習慣觀看長時間的影片,建議廣告影片以1分鐘為限。(參考:影音是未來趨勢,3大面向剖析Facebook影音行銷成效

2.測試Facebook廣告

92%的社群行銷人員使用 Facebook 的廣告,多能體認到Facebook 是一個收費服務的生態系。善加利用Facebook廣告,將可以將潛在客戶的範圍進一步擴展,且能夠保證你的宣傳文章絕對會被看到。Facebook有精密的演算法能夠進一步地找出哪些貼文被使用者喜愛,並列出原始流量,讓行銷人員能夠進行分析。另外也可以在Facebook廣告中,進行做 A / B 測試,以瞭解其中主題和文章如何產生最大的轉換率。(參考:拒絕胡亂撒錢下廣告,優化Facebook廣告四妙招

3.密切追蹤你的粉絲

70%的行銷者因為善用Facebook而贏得新客戶。如果你的接觸和互動人數很低,那很有可能需要重新評估你的社群行銷策略。找出哪些貼文能夠增加更大的使用者參與率和迎合他們的需要。定期測試不同的策略,如果它的程並無法彰顯時,請嘗試不同的方法,畢竟在Facebook上的競爭也很激烈,需要出奇制勝才能夠在社群戰爭佔據一塊地盤。(參考:別讓小編不開心,社群網路服務HootSuite讓你輕鬆走入社群

 

 

延伸閱讀

SmartM創辦人許景泰:社群銷售術!玩社群玩出好業績的3秘訣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