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沒有負評的企業就是最好的?聽聽消費者怎麼說

2016-05-16
酷哥康sir
沒有負評的企業就是最好的?聽聽消費者怎麼說
圖片來源 : Pixabay

忽略消費者負面的評論,可能造成企業經營的隱患,分析負面評論發生的時間和地點,可以提升業務動能。

 

首先企業經營者必須明白,絕大多數人不信任最初產品的評論,直到他們看到正面和負面的評論同時呈現。因此,企業建立評價的評量基準是必須的,鼓勵消費者分享評論,無論是正面和負面的評論,都有助於創造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文化。



負面評論是企業認清自己的良好機會,透過評論找出企業的問題,努力修正積極滿足客戶的需求。視負面評價為提高產品和服務的契機,能強化產品開發力度和提升服務品質。消費者購買之前,希望知道產品訊息和其他人的使用經驗,消費者不會盲目相信正面的評價,鼓勵評論可以幫助平衡負面評論,企業不能也不必要求消費者只發布正面評價。

 

處理負面評價應該秉於幾個原則:

1.鼓勵所有的客戶分享他們的意見

2.找出負面評價的改善契機

3.洞察產品需要改進的地方

根據travelmole.com的調查發現,七成負面評論的留言者表示,他們可以原諒供應商,如果他們可以提供退款、折扣或贈品等;46 %的人認為,如果令他們失望的企業可以正視並解決問題,可以重獲他們的信任。

 

根據Econsultancy的研究發現,充分運用評價可以針對業務做出相對應的調整,一系列的正面和負面評論可以幫助生意更好,因為,三成的消費者懷疑沒有負面評價的企業。誠實和透明呈現出客戶的意見,可以增強信任和與客戶建立更好的關係。

 

企業不應刻意刪除惡意的或攻擊性的評論,記錄和快速回應是展現解決問題誠意的最佳辦法。私下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解決問題,如果獲得圓滿的結果,當事人有可能刪除負面評論或留言。

 

 

 

延伸閱讀

90%的消費者會受到正面評價影響!4種方法教你如何獲得正面評價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