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電子商務學院》破解舊思維!urAD指出廣告主常見的廣告投放3大迷思

2016-05-24
SmartM/鄭祐銓
SmartM電子商務學院》破解舊思維!urAD指出廣告主常見的廣告投放3大迷思

成立於2014年的urAD,提供服務主要著重在數位媒體的廣告投放。投放的平台除了大家比較熟知的Google、Facebook或是Yahoo之外,還有一些行動端的媒體,像是知名的獵豹移動。urAD的國外合作媒體總數將近30間,希望藉此增加觸及的面向,包含不同裝置、不同人群,以及不同應用,以讓urAD可以在對的時間把廣告投放給對的使用者。

 

而想投放廣告,讓投資可以獲得最大的收穫,必須要先對投放廣告這件事,抱有正確的期待。urAD共同創辦人兼商務開發部總監張天豪(Phil)向SmartM分享「投放廣告的大迷思」業者可以透過了解這些在投放廣告常有的錯誤思維,進而作出修正,能在投放廣告上,達到更好的成效。

 

迷思一:看不到自己的廣告代表廣告有問題?

有些傳統的廣告主會問說:「為什麼我看不到自己的廣告?」但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在於,廣告主本身並非是自家產品的目標族群,所以廣告投放的客群本身就不會包含廣告主,像是男性經營女性衣物的電商,看不到所設定的廣告是正常的,如果廣告主要求要讓自己能夠看到廣告成效,以確保廣告效益,這樣就必須調整廣告受眾,增加一些像廣告主本身,非產品目標族群的受眾,會導致有些錢就被浪費轉換率極低的廣告投放上,對於廣告主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廣告主必須要知道「自己看不到廣告,不是廣告有問題」只是因為自己並不是所設定的目標客群。

 

迷思二:廣告能夠每天固定支出?

現在的廣告多採用競價的方式購買廣告受眾,在這種情況下,每天廣告的成交數量跟成交價格上上下下是很正常的事,但有些廣告主會希望每天都是固定的支出,以讓他們固定成本。

 

但這樣的想法,除了本身因為廣告的機制,所以很難達成以外,另外也會讓公司,沒辦法運用廣告,增加更多的營收。評斷投放廣告效益的方式,不應該是看固定的支出,而是看廣告的成效好壞,當廣告成效好的時候,就可以增加下廣告的量,而不是為了控制廣告支出,所以在即使廣告成效很好的時候,卻因為廣告預算到了,就停止下廣告,這樣喪失可以運用廣告接觸更多目標客群的機會,是相當可惜的。

 

迷思三:投放廣告可以先用小額預算試單?

最後一種常見的迷思在於,有些廣告主因為沒有嘗試過數位廣告,所以會想試單,也就是用較少的預算,測試廣告成效;等確認廣告有效後,再投入更多預算。但廣告沒有投入足夠的預算,每天的曝光時間可能只有一點點,這樣的廣告並無法產生效果。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一開始先投入比較多的預算,在瞭解市場狀況後,再根據時間或是區域等比較細部的內容做修正,這樣就可以減少廣告花費。

 

張天豪分享,廣告主在尋求數位廣告的合作夥伴前,可以先試著運用Google或是FB下廣告測試,以瞭解市場的狀況,並掌握企業目標客群的資料。這樣和數位廣告媒體的合作時,可以更精確地打中目標客群。

 

延伸閱讀

SmartM電子商務學院》與LINE共同開創多元功能,中小企業與粉絲互動更緊密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