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5/22- 5/28

2016-05-28
SmartM社群媒體部整理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5/22- 5/28

東南亞電商一哥,來台招商

阿里巴巴旗下東南亞最大電商平台Lazada近期開始接觸台灣賣家,藉此在Lazada平台上銷售台灣商品,增加多元性,最快下半年成局,是東南亞電商平台首度對台灣業者招手。(摘自媒體:聯合新聞網)


500個「台灣嚴選」商品,打入馬來西亞3大電商平台

東協國家電子商務市場看好,商發院今(23)日表示,經濟部商業司及2家網路公司,22日於吉隆坡與馬來西亞合作夥伴簽署備忘錄;包括鳳梨酥、阿舍乾面、東京著衣、我的美麗日記等500個「台灣嚴選」(Taiwan Select)商品,將打入馬來西亞3大電商平台。(摘自媒體:今日新聞)


新電商4.0時代來臨,從價格戰走向共創共享

樂天市場今(27)日舉辦第二屆「全球未來論壇」,今年主題聚焦在新女力、新電商以及新創潮,主要發現網路科技打破傳統性別藩離,造就一波女性創業風潮興盛,此外,行動科技的快速發展,不僅顛覆滑世代消費行為,多屏螢幕瀏覽更成為一種趨勢,帶來新的商業機會。(摘自媒體:ETtoday)


南向找商機,台灣電商4大優勢

台灣電商業者積極「南向」,找商機也找合作夥伴。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林之晨表示,台灣是東南亞電子商務產業圈的一部分,台灣業者應積極南向找商機;而台灣有四大優勢,也值得東南亞業者前來台灣成立據點、尋求合作。(摘自媒體: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5/15- 5/21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